“人民币”于越南北部边境可“合法”使用!中越果蔬贸易迎重大利好 - 中国水果门户

“人民币”于越南北部边境可“合法”使用!中越果蔬贸易迎重大利好

其他水果 外贸新闻 更多新闻 樱桃特快 要闻资讯
“人民币”于越南北部边境可“合法”使用!中越果蔬贸易迎重大利好

据越南《越南新闻》报道,越南央行近日颁布第19/2018/TT-NHNN号通知,自10月12日起,越南北部中越边境城镇进行跨境贸易时,商人、居民、相关银行及机构组织将有权合法使用人民币完成交易,相关货物或服务结算可采用越盾或人民币进行支付,支付方式可为现金或者银行转账。有业内人士分析称,此举旨在减少越南外汇风险,鉴于中国是越南最大果蔬出口市场,人民币于越南边境城镇的合法使用,将为两国间果蔬贸易提供便利。

据了解,该通知适用于越南商业银行和获准在越南进行外汇交易的外国银行分支机构、位于中越边境地区和边境经济区的银行分行、在国际边境口岸的隔离地区的提供服务的机构和免税商品交易机构以及在中越边境和口岸经济区中开展支付业务的其他组织和个人等。

越南银行及金融业专家Can Van Luc对此表示,该举措的实施,将极大提升中越边境地区交易付款的便利性,鼓励并促进两国边境贸易,特别是双边贸易的发展。

在中越边境从事贸易的越南商人Nguyen Thi Mai则表示,官方允许经由银行或者以现金方式支付人民币,对于双边贸易而言无疑是一大利好。其实在越南边境城镇,人民币早已被广泛使用,如今被官方“合法化”,也将为两国贸易提供更多便利。

据悉,越南共有7个省份与中国接壤,包括谅山(Lang Son)、广宁(Quang Ninh)、河江(Ha Giang)、莱洲(Lai Chau), 老街(Lao Cai)、高平(Cao Bang)以及奠边省(Dien Bien)。通知中所涉及的人民币结算业务仅适用于与中国接壤的上述7省。

越南国家统计局相关数据显示,今年1至8月间,越南向中国总计出口234亿美元等额商品,同比增加25.2%。于此同时,中国为越南最大果蔬出口市场,今年1至6月间,越南果蔬出口额为20亿美元,其中约74.6%均销往中国市场。如果进展顺利,越南今年果蔬全行业出口额有望达到预期的40亿美元,对华果蔬出口无疑是其计划中的重中之重。业内人士分析称,此次人民币于越南边境城市的合法化,无疑将对两个果蔬贸易带来极大便利。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2018年越南果蔬总出口额有望达40亿美元,对华出口仍是重中之重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