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香蕉对韩出口程序工作有望得以简化,30%进口关税也得以减低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香蕉
菲律宾香蕉对韩出口程序工作有望得以简化,30%进口关税也得以减低

据近日报道,菲律宾贸易部长拉蒙·洛佩兹(Ramon M. Lopez)在近日与韩国贸易部长金鉉宗(Kim Chun)会面,双方也借此机会探讨如何简化菲律宾香蕉进入韩国市场的相关程序性工作,其中就包括了通过不同途径来减低菲律宾香蕉在未来输韩的进口关税。预料如谈判成功,菲律宾香蕉业有望能在未来加大它在它第三大出口市场内的份额。

据菲律宾当地媒体BusinessWorld报道指出,洛佩兹在接受记者们采访时表示,菲律宾目前正在考虑几种不同的途径,以更好地来就香蕉输韩课题前进——而其中的一个途径就是通过优惠贸易协议(Preferential Trading Arrangement);另一个则是改善东南亚国家联盟(ASEAN)与韩国之间在之前所签署的双边自由贸易协定(FTA)。洛佩兹指出,菲方将会在接下来两周内提交白皮书,推进此课题的讨论。

洛佩兹也透露,虽然目前来说菲律宾仍然是韩国市场领先的香蕉供应国(市场份额占85%),然而其他国家目前也正试图加大在韩国市场内的份额。洛佩兹表示,这可能会在未来产生更激烈的竞争,而这对菲律宾来说并不利——秘鲁香蕉业将在明年获得0%进口关税的优惠;而越南、厄瓜多尔(Ecuador)、哥斯达黎加(Costa Rica)以及洪都拉斯(Honduras)也将在2022年时享受同样的优惠。

菲方在上述所提出的两种途径,据了解,在优惠贸易协议下,有些产品将获得优惠率,或是拥有相关的贸易安排,为期几年。而双边自由贸易协定方面,东南亚国家联盟与韩国的协定据了解是在2005年所签署,而在协定下,新鲜香蕉以及香蕉干(包括大蕉)已被归类为“敏感”商品,其最终情况尚未商定。

据悉,菲律宾香蕉目前输韩得缴付30%的进口关税,而韩国也是继日本以及中国之后菲律宾香蕉的第3大市场。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22吨菲律宾进口香蕉到港,中国安徽铜陵进境水果指定口岸正式运营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