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疆淖毛湖上万亩晚熟哈密瓜火爆上市,畅销海内外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中国新疆淖毛湖上万亩晚熟哈密瓜火爆上市,畅销海内外

常言中国新疆淖毛湖有“三怪”:一为温度怪,二为土壤怪,三为天气怪,独特的自然气候环境,成就了当地哈密瓜的美味,也使得淖毛湖成为新疆晚熟哈密瓜最大生产基地。近日,伊吾县淖毛湖镇上万亩晚熟哈密瓜迎来丰收上市季节,田间地头一片繁忙景象,满载货车往来穿梭,将香甜的瓜果运往全国各地。

据了解,淖毛湖位于新疆哈密地区伊吾县北部73公里处,2001年9月撤乡建镇。随着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淖毛湖晚熟哈密瓜产业迅速发展,现已成为新疆晚熟哈密瓜主要种植基地。得益于当地得天独厚的水土热资源,并有天山纯净雪水浇灌滋润,使得其出产的哈密瓜香甜可口,瓜香浓郁。

据介绍,2013年、2014年时,由于当地果农只求产量不求质量,农药化肥的大量使用,使得哈密瓜品质受到影响,造成淖毛湖镇哈密瓜市场急剧萎缩。2015年起,伊吾县引导农民种植有机哈密瓜,利用科学化种植方式,积极推广降低化肥、农药使用量,提升农家肥使用量,要求每亩地羊粪施放量不少于2立方米,并给予农民每亩地最高400元补贴。从根本上提升了哈密瓜的品质。

数据显示,至2018年,淖毛湖镇全镇种植哈密瓜面积达24362亩,果农精选的“西周密”及“新密”品种口感香甜,品质出众,如今种植出的哈密瓜已与上海、成都、南京、江门等地的水果连锁超市合作,还远销日本、新加坡、越南等海外市场。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又至甜蜜“吃瓜”季,中国新疆鄯善哈密瓜这个月中旬上市销售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