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育出世界独有“无刺榴莲”,无需再受尖刺烦扰!

其他水果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要闻资讯
泰国育出世界独有“无刺榴莲”,无需再受尖刺烦扰!

榴莲果肉绵软细嫩,却因为周身布满尖刺,凭空生出了几分“生人勿近”的气质出来。据泰国媒体报道,近日,泰国程逸(Uttaradit)府法栾县一榴莲果园,成功培育出世界独有的无刺榴莲。与普通榴莲大不相同,无刺榴莲的表皮要光滑许多,远看与椰子略有相似,剥开果皮后,露出的果肉却无其他榴莲并无二致。

据报道,培育出无刺榴莲的果园位于泰国程逸府法栾县,园主社里经过多年研究改良,终于培育出全世界独有的无刺榴莲,以满足广大消费者需求。

据悉,社里是在榴莲树的陪伴之下长大的,目前拥有50莱(约120亩)榴莲果园,其中种植着约700棵榴莲果树。长久以来,榴莲外表广布尖刺,一直为广大榴莲爱好者所烦扰,社里为此潜心研究,决心培育出一种与众不同的无刺榴莲品种,方便消费者食用。

经过多年用心培育,如今,社里成功了。成熟后的无刺榴莲,剥皮变得十分简单,不必再担心尖刺划伤手部,且榴莲果肉与其他榴莲并无差异。只是由于仍处在实验阶段,无刺榴莲结果量较少,目前仅收获了2个。

社里表示,无刺榴莲培育成功的消息传出后,已吸引大批采购商及榴莲爱好者前来求购,预计2019年时,无刺榴莲生产技术将更加成熟,产量预计可达1000个。如果研究获得成功,社里表示自己很乐意将种植技术传授给广大果农共享。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切开后竟无果肉,成熟度不及20%! 泰国榴莲出口中国未达标,当地政府拟加大处罚力度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