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宣布明年9月正式卸下阿里巴巴执行主席一职,由首席执行官张勇接替 - 中国水果门户

马云宣布明年9月正式卸下阿里巴巴执行主席一职,由首席执行官张勇接替

更多新闻 樱桃特快 要闻资讯
马云宣布明年9月正式卸下阿里巴巴执行主席一职,由首席执行官张勇接替

阿里执行主席马云(左)以及集团首席执行官张勇(右)

中国国内第一大电商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相信没有一个中国水果门户的读者们不知道。这个家喻户晓的名字,在上周一所举行的54岁生日庆典上突然宣布,将在准准12个月后于明年9月10日正式卸下执行主席一职,之后由阿里巴巴集团控股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张勇来接替。

据阿里官方消息指出,这项前所未有的继任计划一共花了10年的时间才定成,而计划从现在将耗时12个月——张勇将在明年9月10日正式上任为新执行主席,而马云也将渐渐从聚光灯下退出。

虽然马云将卸下主席一职,但他也在对集团所有职员们所致的一封公函当中表示,将依旧在阿里巴巴董事会中担任其中一名董事,而也将担任“阿里巴巴合伙人”(Alibaba Partnership)中的常任理事。此外,马云也表示,将确保过渡期顺利以及成功”,并将在2020年股东大会之前继续担任阿里巴巴的董事之一。

马云在公函中表示,这一个转变表明了阿里巴巴集团已经从一个依赖着个人的企业,进入了下一级的公司治理,而这一个新治理,是建立在卓越的组织体系和一贯的人才发展文化之上。他也表示:““阿里从来都属于马云,但马云将永远属于阿里。”

此外,马云也指出:“老师们总是希望他们的学生超越他们,所以我和公司应该做的事情,就是让更年轻,更有才能的人接管领导角色,这样他们就能继承我们的任务,即随时随地开展业务。我里头的老师为我们的团队,领导能力,由使命驱动的独特文化,以及我们继续培养像张勇这样的优秀商业领袖和专业人才的这一事实,感到非常自豪。”

在马云的领导下,阿里巴巴不止成为了中国的第一大电商,在果蔬业务方面更是进行了非常大的扩展——阿里巴巴旗下的天猫,就在之前创办了天猫生鲜,着重发展线上生鲜销售以及配送服务;与此同时,阿里巴巴更是创建了“盒马鲜生”,让线上线下能一体化,“新零售”也能继续在中国国内扩展起来;去年7月,阿里巴巴首家“无人超市”更是揭开了面纱,阿里也在易果集团身上投资了3亿美元,加大安鲜达(ExFresh)的配送范围;8月份,首家“天猫小店”更是落户中国杭州,阿里巴巴旗下“菜鸟”也更是推出了无人机备战“双十一”;今年,集团不止和泰国政府签署了极大的榴莲订单,首家“盒小马”也诞生——短短几年,中国国内生鲜业已发展迅速,马云以及阿里团队在此领域可说是功不可没。

 

 

 

照片来源:《路透社》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阿里巴巴于吉隆坡设立办事处以助马方企业们推动出口,首个“马来西亚周”将于下个月上线阿里平台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