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西赣州与新疆签订水果类帮扶协议,“赣南脐橙”“阿克苏苹果”等将携手共进

更多新闻 水果 苹果 要闻资讯
中国江西赣州与新疆签订水果类帮扶协议,“赣南脐橙”“阿克苏苹果”等将携手共进

近日,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地理标志精准扶贫”西部宣讲团活动在新疆启动,赣州市赣南脐橙协会作为“赣南脐橙”地理标志商标注册人应邀参加活动,并就如何运用“赣南脐橙”地理标志商标助力精准扶贫,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开展巡回宣讲。启动仪式中,“赣南脐橙”地理标志商标的注册人分别与新疆“阿克苏苹果”“阿图什木纳格葡萄”“哈密大枣”三个地理标志商标注册人签订帮扶协议,开展为期3年的定点帮扶。

统计显示,江西赣州目前脐橙种植面积达154万亩,年产量124万吨,产业总产值达人民币118亿元,已帮助25万种植户、70万果农增收致富,解决了100万农村劳动力就业,脐橙产业成为农民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

据悉,赣南脐橙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被中国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赣南脐橙以908的品牌强度、601.13亿元的品牌价值列全国区域品牌(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百强榜第九位、水果类产品第一位。

第一方面,新疆近年来加强商标品牌建设,形成了一批知名品牌商标,目前全区共有地理标志商标88件。今年,自治区工商局等18个部门联合发文要求,加大地理标志商标注册培育力度,力争到2020年底全区地理标志商标数量达到150件以上。

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副局长陈文彤表示,地理标志是与“三农”联系最为密切的知识产权。近年来,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和各地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创新举措推进运用地理标志精准扶贫,取得了可喜成绩,其中一半以上的地理标志成为当地的支柱产业。如新疆库尔勒香梨是一个地域性很强的名优品种,在运用地理标志精准扶贫方面将大有可为。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阿克苏苹果新推“迷你款”盆栽,每颗苹果售价人民币50元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