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昌昌北机场启动进境水果口岸申报工作,海外水果有望“长驱直入”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中国南昌昌北机场启动进境水果口岸申报工作,海外水果有望“长驱直入”

据《中国江西网》消息,今年以来,中国南昌昌北国际机场航空货运实现持续高增长,1月至8月间,完成货邮吞吐量4.56万吨,同比增长45.3%,增速位列全国省会机场首位。机场还将推进国际口岸建设,并已启动进境水果、冰鲜等指定商品口岸功能申报工作,待口岸功能完善后,泰国等地新鲜水果可直接飞抵南昌。

据了解,南昌昌北国际机场将推进国际口岸功能建设,现已启动进境食用水生动物、冰鲜水产品、水果等指定商品口岸功能的申报工作,国际海关快件监管中心、国际邮政处理中心等海关监管区域功能也在同步调研实施,待国际口岸功能完善之后,泰国等东南亚国家的新鲜水果可直接飞抵南昌,国际海关快件监管中心等设施建设也可以让南昌寄出的邮件直达世界各地。

为应对货运快速发展的需求,昌北机场加大了硬件设施的投入。目前,已新增2000余万元货运基建、设备采购项目,启动了现有仓库改造、二号仓库规划、空侧货运大棚建设、货站停车场扩建等项目的建设工作。与此同时,分批选送人员进行B747宽体全货机和危险品运输业务保障培训,不断提升货运保障人员能力资质。

另据介绍,南昌首条国际(地区)定期全货机航线有望于9月26日开通。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凭祥铁路进境水果指定口岸竣工建成,铁路跨境货运可直抵越南胡志明市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