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2018年前8个月总水果出口量同比增加18%,樱桃出口增幅同比上涨187%

更多新闻 樱桃 樱桃特快 热门新闻
智利2018年前8个月总水果出口量同比增加18%,樱桃出口增幅同比上涨187%

近日,智利贸易促进局(ProChile)发布了智利出口业自今年1月到8月底的数据。而数据指出,智利水果业在今年前8个月的总出口量同比增加了18%,离港总价值(FOB)达到46亿美元。而其中,樱桃出口的增幅最大,是致使总水果出口量飙升的主要原因。

据相关报告指出,在过去8个月当中,樱桃出口额同比大涨了187%,达8.56亿美元,而蓝莓出口额方面也同比增加了39%,达4.84亿美元;鲜食李子方面则同比增加了15%,达1.58亿美元。

据了解,樱桃出口量在2017/18年季度中同比几乎翻倍,达18万公吨。而智利水果出口的增长,也导致了智利非铜产品的出口量总体增长了15%,达270亿美元。

智利贸易促进局总监豪尔赫·奥瑞安·舒茨(Jorge O’Ryan Schütz)在受访时表示:“这对我们国家来说是个好消息。虽然所有出口类别均录得正数,但非铜产品的出口却创下了有史以来最高的数字,这加强了我国打算使出口更加多元化以及增加附加值的愿望。”

谈及智利樱桃,据智利自然资源信息中心(CIREN)所发布的数据显示,在该国的樱桃主产区奥希金(O'Higgins),目前樱桃种植面积已达13699公顷,自2015年以来已增加了5024公顷,增幅达58%。

而这也意味着,智利樱桃的种植面积目前已超越了鲜食葡萄的种植面积,成为了该国种植面积最大的水果农作物——据悉,鲜食葡萄目前的种植面积达13435公顷,自2015年以来已同比增加了9%。

樱桃品种方面,种植量增幅最大的可说是拉宾斯(Lapins)以及桑提亚(Santina)——这两个品种的种植面积自2015年以来已增长了超过一倍,各品种目前占总樱桃种植面积的约四分之一。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智利农业部长宣布将设立“国家水果委员会”,协助该国水果业更好应对挑战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