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水果藏针”案件“越演越烈”,数千名行业员工已受影响

更多新闻 樱桃特快 浆果 热门新闻
澳大利亚“水果藏针”案件“越演越烈”,数千名行业员工已受影响

上周,我们中国水果门户做了篇报道,指澳大利亚草莓内藏有针头,致使当地3大州消费者们受影响。事隔仅仅一周,没料到此恶作剧却“越演越烈”——据澳大利亚当地各个媒体纷纷报道,目前不止草莓受影响,连该国的香蕉以及苹果里头也发现有针头。除此之外,受影响的州数目目前已攀升至6个,数千名行业员工已受影响。

据当地媒体报道指出,截止上周一9月17日,在澳大利亚6个州及地区——分别为新南威尔士(New South Wales)州、昆士兰(Queensland)州、维多利亚(Victoria)州、南澳大利亚(South Australia)州、塔斯马尼亚(Tasmania)州以及澳大利亚首都特区(Australian Capital Territory)——的消费者们已在水果当中找出针头。而受影响的品牌也从之前的两个(Berry Obsession、Berry Licious)增加至六个(Berry Obsession、Berry Licious、Donnybrook Berries、Love Berry、Delightful Strawberries以及Oasis)。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指出,首起案件是在上周于昆士兰州所发现,但据当地警方透露,目前涉及草莓出现针头的案件单单在新南威尔士州内就有超过20起。而恶作剧却越演越烈,目前已致使一些草莓品牌从市场中撤出,而新西兰最大的食品杂货商们也已停止销售澳大利亚草莓,以防万一。昆士兰州的警方也表示,因为草莓行业供应链复杂的缘故,致使了调查的进展非常缓慢。而当地卫生官员们建议消费者们在吃草莓之前将草莓切成小片才食用为最佳,而当地两个州也目前提供了10万澳大利亚元(约折合人民币49.92万元)的奖赏以获取更多信息。

而此事件,也对行业造成了重大的影响。据澳大利亚当地媒体报道,澳大利亚各个地区的草莓价格已下跌,西澳大利亚(Western Australia)州目前的草莓价格甚至已低于生产成本。而澳大利亚联邦政府也表示,在季节高峰期所出现的恐慌,影响了行业中的数千名员工——单单在昆士兰州内,据澳大利亚媒体9news报道,已有100名员工丢失了工作。而昆士兰州当地政府也已宣布,将向该州种植户门提供高达100万澳大利亚元(约折合人民币499.22万元)的紧急援助计划。

西澳大利亚州草莓种植商协会(Strawberry Growers Association of Western Australia)主席尼尔·汉达思德(Neil Handasyde)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草莓种植商们已经开始订购金属探测器作为安全预防措施。而当地Piñata Farms的一位经理加文·斯戈尔(Gavin Scurr)在接受广播电台3AW的采访时呼吁消费者们继续购买草莓——他表示:“此案件是1亿个案例中的少数,但可真让我们的行业陷入困境。”

 

苹果、香蕉也受影响?

而除了草莓,澳大利亚警方也称,已接到针头被隐藏在苹果和香蕉之中的相关报道。

据悉,新南威尔士州警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该州悉尼(Sydney)地区的一条香蕉以及一个粉红佳人(Pink Lady)苹果内也找到了针头。

但据当地警方也证实,此两起事件纯属孤立事件,与草莓内藏有针头无关——警方发言人指出,一名患有有心理健康问题的人该针头放入香蕉中,而在随后的一份声明中,警方也称当地一名62岁的女子目前正在协助警方进行调查。

据悉,目前澳大利亚的立法者们也正考虑重新立法,以更加严厉地惩罚将针头放入水果中的人民——据英国《每日电讯报》(The Daily Telegraph)报道,澳大利亚政府将举行投票,决定是否将监禁刑期从10年增加到15年。

 

 

 

照片来源:网络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澳大利亚草莓内“暗藏”针头致当地3大州消费者们受影响,警方怀疑是前职员“搞怪”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