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战升级,中国消费者们有望在未来尝到更多来自其他国家水果 - 中国水果门户

中美贸易战升级,中国消费者们有望在未来尝到更多来自其他国家水果

外贸新闻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中美贸易战升级,中国消费者们有望在未来尝到更多来自其他国家水果

中美贸易战升级,在近日更是“吵”得更加激烈,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更是称,此贸易战可能还要打多几年才能结束。在这样的一个背景之下,中国消费者们不一定会“吃亏到底”——据美国媒体《彭博》(Bloomberg)报道,正是因为贸易战的关系,中国消费者们有望在未来能尝到更多来自其他国家的水果。

总部位于新加坡的Sunmoon食品集团(Sunmoon Food Co.),据了解已将其他国家的水果——如埃及脐橙、意大利猕猴桃以及波兰苹果——首次带入中国市场。

集团首席执行官Gary Loh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与任何贸易战或政治动荡一样,各个市场总会有一定程度的重新平衡,而像Sunmoon集团这样的一个公司,就可以利用这一个优势,将新产品推向消费市场。

虽然在一共价值1300亿美元的美国对华产品当中,果蔬产品的货值只占4.88亿美元,但众所周知,中国市场目前是全球增长步伐最快的市场,而美国农产品营销协会(PMA)全球会员及参与部的副总裁理查德·欧文(Richard Owen)指出,美国种植商们现在会发现要在中国市场内建立起持久的合作伙伴关系,要困难得多。

而Sunmoon集团方面,目前也已把中国市场定为最大的销售市场之一——公司通过与阿里巴巴旗下的易果集团合作,能把产品送达至高达9亿中国消费者们的口中。而Gary Loh表示,公司也通过利用其在18个国家和超过1.5万家批发商,连锁超市和商店的供应商网络,而从贸易战中得益。据悉,公司的主要客户,集中在中国大陆以及东南亚地区,而上周新加坡股票交易所开市之后,Sunmoon集团的股价也上涨了4.6%,收市时达4.6分钱新加坡,是一个月内增幅最高的。

此外,Gary Loh也指出,当中美贸易战爆发时,Sunmoon集团已开始将埃及脐橙从首都开罗(Cairo)郊区外的包装厂运至位于上海的仓库内。此外,集团也表示,目前也在中国市场测试来自以色列、摩洛哥和西班牙的橙子,计划明年如果贸易战仍然还没停止的话,增加这些橙子的对华出口量。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靴子”落地:中国对美600亿美元商品实施关税反击,下周一生效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