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中国洋葱被菲律宾海关截获,涉案金额超人民币200万元

更多新闻 樱桃特快 要闻资讯
走私中国洋葱被菲律宾海关截获,涉案金额超人民币200万元

据菲律宾媒体报道,近日,菲律宾海关查获一起中国洋葱走私案件,涉案金额高达1600万比索(约折合人民币203万元)。报道称,该批洋葱于该国首都马尼拉(Manila)国际港口被系数截获,总计8个集装箱。为掩人耳目,涉案人员谎称进口货物为2000吨苹果,以此逃避缴纳高昂关税。

报道称,此次截获的洋葱来自中国,共计8个集装箱,进口商为“ASD Total Package Enterprises Inc”。菲律宾海关总长拉帛迎(Lapeña)对媒体表示,涉案的ASD公司很会伪装,在货柜最上方摆放了两层苹果,下面则是一袋袋洋葱。由于ASD公司曾经因走私洋葱东窗事发留有案底,这次海关人员查验时格外警惕,果然又查出了问题。目前该公司已被取消进口认证资格,同时面临走私指控。

与此同时,菲律宾当局于马尼拉国际码头发现675箱中国香烟,已在该码头滞留超过一年。拉帛迎表示,这批香烟未印有图像警告标识且未得到食品与药品物管理局批准,不符合菲律宾香烟销售规定。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印媒:虽被禁进入印度,中国走私苹果却因“物美价廉”充斥当地消费市场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