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济南海关截获24盒泰国非法入境榴莲

其他水果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中国济南海关截获24盒泰国非法入境榴莲

据中国《济南时报》报道,近日,济南海关驻机场办事处在对入境旅客行李进行检疫查验时发现,一名自泰国入境旅客携带了24盒榴莲,被现场截获,为今年单一旅客携带水果数量最多的一次。鉴于该批榴莲未办理检疫审批手续,亦无输出国官方机构出具的检疫证书,属非法携带入境。目前,上述榴莲已被依法截留销毁处理。

泰国榴莲味浓甜香,中国消费者对此素来欲罢不能。今年4月,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到访泰国,签下30亿元人民币采购大单,更是将这份热情推向了巅峰。有数据显示,泰国榴莲去年总计出口60万吨,位列全球第一,总价值合计300亿铢(约合人民币64亿元)。截止今年7月,榴莲出口总值约为240亿铢(约合人民币51亿元),预计今年全年有望实现500亿铢(约折合人民币106亿元)出口目标,其中近半数均面向中国消费市场。

榴莲虽然美味,但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和其他检疫物名录》规定,一切水果禁止私自携带、邮寄入境。擅自携带未经检疫合格的水果入境,容易造成有害生物物种入侵,破坏生态平衡,危害农林业生产。

济南海关提醒称,国庆节即将来临,出境游玩人员不断增多。旅客出游前可通过中国海关总署网站查询了解动植物检疫法的相关规定,对于违禁品一律不得携带或邮寄。对于禁止入境的物品,海关将依法进行退运或销毁处理。对于瞒报、隐藏以及造成疫病疫情传入的行为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切开后竟无果肉,成熟度不及20%! 泰国榴莲出口中国未达标,当地政府拟加大处罚力度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