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乱喷洒农药可坐牢!奥地利水果种植商致几十只蜜蜂死亡被判入狱及赔偿 - 中国水果门户

胡乱喷洒农药可坐牢!奥地利水果种植商致几十只蜜蜂死亡被判入狱及赔偿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胡乱喷洒农药可坐牢!奥地利水果种植商致几十只蜜蜂死亡被判入狱及赔偿

胡乱喷洒农药可坐牢,中国水果门户读者们可曾听说过?据《法国新闻社》(AFP)报道,欧洲奥地利(Austria)就有一名水果种植商,因为胡乱喷洒农药致使几十只蜜蜂死亡而被判入狱。

据报道指出,这名47岁的种植商在当地卡林西亚(Carinthia)省份拉万特河谷(Lavanttal)地区的果树中喷洒了一种名为“毒死蜱”(chlorpyrifos)的强效杀虫剂。而据了解,当时果树上的花朵们仍然处于开花状态,吸引了无数的蜜蜂前来授粉——最终,属于两个邻近养蜂业者们的50多个蜜蜂群因此丧生。

克拉根福(Klagenfurt)市的法院裁决该名水果种植商罪名成立,以“蓄意破坏环境”罪行控告他,指出他在之前已为其他业者们进行了农药喷洒的培训,证明他在这方面已非常有经验,知道自己行为所带来的后果。

该名种植商将被判处1年徒刑,其中4个月将不会有缓刑。法院也要求他支付超过2万欧元(约折合人民币16.07万元)的赔偿金——对于此,该名种植商表示他会上诉。

法院表示,希望判刑可以起到威慑的作用,提醒其他业者们使用农药的同时需要在环境与经济之间取得平衡。

据了解,农药的广泛使用是蜜蜂与其他授粉昆虫死亡率急剧上升的主要原因。今年4月份,欧盟举行了投票,决定禁止使用含有新烟碱类(neonicotinoid)的某些农药——据悉,农药内的新烟碱类,是杀死蜜蜂群的罪魁祸首。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全球蜜蜂面临灭绝厄运,沃尔玛有望在将来推出“机械蜜蜂”来为果树进行授粉以确保果蔬供应量充足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