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首届“丰收购物节”打造中国“云南红”,10万斤永胜石榴被抢购一空

更多新闻 樱桃特快 要闻资讯
阿里巴巴首届“丰收购物节”打造中国“云南红”,10万斤永胜石榴被抢购一空

中国云南永胜软籽石榴,红如玛瑙,甜香四溢。近日,阿里巴巴首届“丰收购物节”中,这款来自大山中的水果首次通过农村淘宝“触网”,直播开场10分钟就卖出了6000件,总计10万斤石榴被销售一空,成为当之无愧的网购“云南红”。

不久前,农村淘宝亩产一千美金计划刚刚落地云南,首届丰收节期间,云南数十款特色农产品便通过农村淘宝,在阿里巴巴线上平台销售。数据显示,丰收节期间全国共有2.8亿件农产品通过阿里巴巴线上平台进城,其中来自云南永胜的软籽石榴,一场直播10分钟卖光了6000件,成了本次丰收节期间当之无愧的网红产品。

据介绍,软籽石榴原产自突尼斯,1986年传入中国,因为相似的纬度、海拔以及干热河谷气候,永胜成为国内软籽石榴主要种植区,出产的石榴籽软、微甜、果粒晶莹透亮,红如玛瑙。得天独厚的气候环境,令永胜每一颗石榴都能享受到年均2403小时的充足日照,造就了其独特的“15度甜”。

永胜县委副书记魏高明表示,作为全县的特色产业,目前永胜的石榴种植面积有近6万亩,明年挂果面积会超过10万亩,考虑到产量提升后对传统渠道的压力,今年全县决定通过互联网手段销售,“农村淘宝的介入拓宽了销售渠道的同时,也帮我们提升了品牌影响力。”

当地果农表示,此前种石榴经常遭遇价格不稳、滞销难卖的困境。如今插上物联网的“翅膀”,拿到网上去卖,不仅果品价格有了保障,滞销的烦恼一并解决。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荥阳“河阴石榴”盛大开园,882克“石榴王”拍得人民币3.8万元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