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蚂蚁商业联盟正式加入全球良好农业规范组织,超1300家生鲜零售门店将受惠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中国蚂蚁商业联盟正式加入全球良好农业规范组织,超1300家生鲜零售门店将受惠

全球良好农业规范组织(GLOBALG.A.P.),熟悉国际果蔬进出口行业的读者们肯定知道。近日,据消息指出,由中国6大省12家零售商在较早之前所成立的中国蚂蚁商业联盟(China Ants Alliance)已加入了全球良好农业规范组织,而随着联盟的加入,联盟以及旗下的32名成员将可使用全球良好农业规范组织的资源,中国国内生鲜标准也有望在未来得以升级。

据悉,中国蚂蚁商业联盟是在去年10月份时成立,在去年10月19日所举办的中国首届自有品牌大会上宣布成立。据了解,蚂蚁商业联盟由来自中国6个省份的12家商业连锁企业共同组织成立,旨在于资源共享、知识共享、联合采购、抱团取暖,以应对当前复杂的零售业变革。之所以取名为蚂蚁商业联盟有两层含义:其一,是指成员多为中小型实体零售商;其二是指精诚合作,联合各家所长汇聚成强大的零售业新势力。

而发起成立蚂蚁商业联盟的12家区域零售企业分别为:河南金好来商业服务有限公司、安徽乐城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冠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杭州群丰果品连锁有限公司、合肥联家商贸有限发展公司、安徽安德利百货股份有限公司、嘉峪关市西部天地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甘肃新乐连锁超市有限责任公司、青海宁食(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海港超市连锁有限公司、浙江万客隆商贸有限公司,以及濮阳市绿城商贸发展有限公司,由中国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陈立平则担任联盟商学院院长。上述企业合计拥有门店数360家,销售规模超过人民币100亿元。但自成立至今,目前该联盟已一共拥有32名成员,来自19省份以及县市,目前门店总数已超1300家,客流量每日达1000万,销售每年规模超过450亿元。

中国蚂蚁商业联盟于2017年10月所举办的成立仪式(照片来源:灵兽)

在于中国郑州所举办的第二届“蚂蚁商联会之成员BOSS闭门论坛暨GLOBALG.A.P.全球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蚂蚁商业联盟董事长吴金宏就表示:“通过中国蚂蚁商业联盟与全球良好农业规范组织的战略合作,我们现在可以得到全球良好农业规范组织在中国以及世界各地的资源。这为我们将私营新鲜农产品品牌提升至新的水平提供了宝贵的支持。”

而全球良好农业规范组织副总裁兼首席营销官弗拉维奥·阿祖尔塔(Flavio Alzueta)表示:“我们在中国市场内工作超过10年,与政府机构和种植商协会们合作。这是全球良好农业规范组织在中国内发展的一个里程碑,多亏了蚂蚁商业联盟成员们在各自省份所拥有的相关当地知识。我们将共同努力,为中国消费者们提供优质的产品。”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家乐福中国加大“农超对接”投入,直采20吨中国元谋红心火龙果上市销售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