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MD2菠萝供不应求,急需加种3000公顷填补市场空白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马来西亚MD2菠萝供不应求,急需加种3000公顷填补市场空白

马来西亚MD2菠萝因品质突出,一直深为国际市场推崇,2017年8月成功获得输华船票之后,更是笼络了大批中国消费者芳心。近日,马来西亚媒体报道称,该国MD2菠萝正面临供不应求局面,需至少投入3000公顷土地加紧种植,才能够满足日渐增长的国内外市场需求。农业和农业产业部长Datuk Salahuddin Ayub表示,目前马来西亚只有2000公顷土地用于菠萝种植,其中大部分位于柔佛(Johor)州。

MD2菠萝,原名为“73-114”,又称“CO-2”,是上个世界70年代美国科研人员于夏威夷通过杂交技术培育开发出的全新菠萝品种。该品种果重1至2公斤,果皮薄,果肉金黄,口感绵密,入口即化,且风味浓郁,口感颇佳。食用时十分方便,去皮后可直接食用,甜味重无需浸泡盐水,在7.5摄氏度条件下,可保存长达25天,为目前大宗鲜果贸易主要外销品种。

Salahuddin表示,马来西亚MD2菠萝目前出口13个国家(或地区),包括阿曼(Oman)、伊朗(Iran)、阿拉伯联合酋长国(UAE)、土耳其、新加坡和韩国等,其中中国市场虽然进入不久,但是增长速度令人欣慰,预计自明年起,每月输华菠萝数量将超过50货柜(每货柜18吨标准)。

他同时指出,由于市场需求火爆,官方预测需要5000公顷菠萝产量方能弥补市场缺口,然而马来西亚目前仅种植有2000公顷,剩下的3000公顷土地急需供应。他为此呼吁当地民众,积极参与种植MD2菠萝,从而获得丰厚回报。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首批马来西亚菠萝运抵中国上海,计划一年内对华出口1.2万吨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