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脐橙今年普遍减产超三成,价格上浮恐创历史新高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要闻资讯
中国脐橙今年普遍减产超三成,价格上浮恐创历史新高

钟表秒针拖着纤细的尾巴飞速跳转,眼看便裹挟着凉意进入深秋,柑桔市场的天下即将拉开帷幕。目前,中国各脐橙产区蓄势待发,纷纷步入成熟期尾声,正在各产区进行市场考察的浙江青田蔬果都农产品有限公司经理郑勇初在接受中国水果门户采访时表示,受此前气候原因影响,预计今年全国脐橙产量将下降三成左右,由于供货偏紧,价格恐较去年同期上涨10%-20%。

郑勇初表示,今年脐橙产量下滑为全国普遍趋势,预计减产三成左右,不过脐橙品质未受影响,反倒好于去年。由于货源减少,预计市场供货偏紧,价格也将较往年上浮10%-20%左右。

有消息称,中国最大脐橙主产区江西赣南减产最为严重,产量同比下滑三到四成。虽然距离脐橙上市还有个把月时间,很多果园已经早早开始接受预定,特别受近年来黄龙病及去年果品影响,果农普遍持观望心理,脐橙走货紧俏,供货量不大,价格普遍突破了人民币3元/斤,后期仍有继续上涨空间,恐创下历史新高。

郑勇初告诉中国水果门户,他的公司主要从事脐橙销售业务,品牌名称为“仙佳田”,供货量达500万斤,除供应国内浙江、上海市场外,还有部分东南亚出口业务,但是近年来海外客源不够稳定,为脐橙出口的主要挑战。

在谈及中国柑桔产业发展现状时,郑勇初表示,中国柑桔品种齐全,产量较大,但是规模化种植及采后处理一直是“短板”,特别是冷链技术及加工生产环节仍有待提升。不过对于中国柑桔市场的未来,他还是寄予了厚望,并表示经由柑桔品种的不断改良及大型加工企业的有序发展,有望带动中国柑桔产业不断前行。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美国加州脐橙产量来临这一季将同比上涨11%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