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航开辟崭新“达尔文-香港”直飞芒果包机服务,北领地芒果可望更快抵达消费者餐桌上

更多新闻 芒果 要闻资讯
澳航开辟崭新“达尔文-香港”直飞芒果包机服务,北领地芒果可望更快抵达消费者餐桌上

来自澳大利亚达尔文(Darwin)的芒果,喜爱食用芒果的中国水果门户读者们是否知道该水果是如何运来的?之前,当地芒果出口商要运送水果至中国香港市场,都得靠着商业客运航空公司所提供的帮忙,但商业航班的服务终究不能与包机服务相比。但近日,我们中国水果门户了解到,澳大利亚开辟了新“达尔文-香港”直飞芒果包机服务,而当地芒果商的出口供应链已大大缩短,澳大利亚北领地(Northern Territory)的芒果也可望能更快地抵达消费者们的餐桌上。

北领地机场集团(NT Airports)航空发展部负责人马修·芬利(Matthew Finlay)在接受中国水果门户采访时表示,由澳洲航空公司(Qantas,以下简称“澳航”)利用芒果包机服务所运送的首批芒果于今年8月26日从当地出发,而自那时以后该公司每周日都发货。

芬莱表示:“他们可能会选择提前一天左右[出口货物],以确保他们为最终购买该产品的消费者们准备好合适的产品。而且好消息是,芒果可以在周日直接进入飞机,而在周一或周二就直接进入想逛的超市或商店。”

芬莱也解释说:“你有一架飞机从悉尼(Sydney)出发,飞往香港时途径达尔文。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对澳航来说的问题是,您是否可以顺便停留在达尔文,来提升出口量?通过与北领地政府和其他利益相关方的合作,我们能够汇集澳航所需的信息,以了解现有的市场潜力。”

芬莱也补充说,虽然过程非常漫长,但业者们目前也已经得到了回报。

据澳大利亚芒果产业协会(AMIA)首席执行官罗伯特·格雷(Robert Gray)向我们透露,之前达尔文已经有直接空运芒果到香港的习惯,但并不是包机服务。格雷表示:“它们[商业航班]并不宽阔,不允许你把水果托盘放在下面。这是第1年有这种指定的货运服务。这项新服务也减短了要从北部运到南部数千公里的运输里程——否则,你必须要把货物运输至布里斯班(Brisbane)、悉尼或墨尔本(Melbourne),然后从那里运出去。”

澳大利亚北领地初级产业和资源部(NT Department of Primary Industry and Resources)的农业综合企业市场开发官迈克尔·戴什(Michael Daysh)也透露,直飞芒果包机服务到目前为止的反馈非常良好。他表示:“我们了解首批到香港的一个超市,以及亚洲国际果蔬展(Asia Fruit Logistica)的货物品质良好,客户们也已重复订单。我们正在与其他农业食品生产商们合作,如瓜子类水果和海鲜,但现在还言之过早。”

而倒回来谈及芒果方面的运输,有些读者们可能知道,并不是澳大利亚每一个地区都能直飞香港。随着澳大利亚昆士兰芒果季节也即将开始,据了解目前也有从开辟靠近北昆士兰芒果种植地区的凯恩斯(Cairns)到香港的直飞芒果包机服务。戴什表示:“我的理解是,这真的是一个货量的问题——如果你能承诺有足够的货量[出口],澳航将转移这项服务,从墨尔本或悉尼起飞,并且在有足够的产品的站点停靠,来接收货物。”

戴什也强调,新的直飞芒果包机服务是澳大利亚公共私企双方一直致力于为当地芒果产业开拓市场机会的一系列举措的一部分。

 

 

照片来源:网络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澳大利亚芒果:无意参与价格战,将专注中国高端市场竞争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