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猕猴桃产业发展大会”签约144家经销商,交易金额达8亿元人民币

更多新闻 樱桃特快 猕猴桃 要闻资讯
“2018世界猕猴桃产业发展大会”签约144家经销商,交易金额达8亿元人民币

上周9月29日,“2018世界猕猴桃产业发展大会暨第四届贵阳猕猴桃节”于中国贵州贵阳修文县拉开帷幕,吸引中国国内各产区猕猴桃业内人士以及智利、新西兰,意大利等猕猴桃产业代表齐聚一堂。据大会组委会消息,此次活动共签约144家经销商,交易总金额达8亿人民币元。

统计显示,此次大会中,猕猴桃产业“深加工”商务活动共签约129家经销商,总金额共计1.5亿元人民币;猕猴桃产业“鲜果”商务活动线上签约15家经销商,总金额共计1亿元人民币;线下签约50家经销商,总金额共计5.5亿元人民币。

众所周知,猕猴桃原产中国,栽培历史已有1300多年,作为全球猕猴桃主产区之一,中国猕猴桃种植面积及产量均位列世界第一。其中,贵州省修文县作为世界闻名的猕猴桃优生区,在中国猕猴桃与世界猕猴桃的激烈竞争中独树一帜。统计显示,目前修文猕猴桃种植规模达16.7万亩,先后获得了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等称号。

据了解,贵州猕猴桃产区主要分布在海拔800米至1000米的区域,昼夜温差大、阳光充足,雨量丰沛等优越的生态环境孕育了品质优良的贵州猕猴桃。贵州境内猕猴桃资源分布广范,特别是在雷公山、苗岭、梵净山等资源富集区,分布的猕猴桃属植物有31种,种植质量和数量在全国排名前列,为选育优质品种提供了丰富的种植资源。2011年至2017年,贵州省猕猴桃种植面积从9.6万亩增长到52.3万亩,种植面积排名全国第三位,增长了5.5倍。2017年贵州猕猴桃产量约16.4万吨,产值达到了22.4亿元人民币。计划至2020年,贵州猕猴桃种植面积达到80万亩,产量30万吨以上。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贵州六盘水350吨红心猕猴桃成功敲开俄罗斯市场大门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