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泰国零售平台“JD CENTRAL”上线运营,东南亚电商格局面临重新洗牌

更多新闻 要闻资讯
京东泰国零售平台“JD CENTRAL”上线运营,东南亚电商格局面临重新洗牌

近日,中国电商巨头京东集团宣布其与泰国尚泰集团(Central Group)共同打造的泰国线上零售平台“JD CENTRAL”于上周9月28日正式上线运营。

资料显示,JD CENTRAL于今年6月18日在泰国开始试营业,采用与京东在中国类似的自营和第三方结合的销售模式,商品覆盖食品、电子数码、时尚、家电、书籍、音乐及快速消费品等品类。截至目前,大约80%用户通过手机访问这一平台,食品、手机、家居用品、时尚为最畅销类别。

此外,JD CENTRAL在京东全球购上开设的“京东泰国官方旗舰店”也于9月28日正式上线。双向开启可充分利用双方优势资源,帮助中国消费者足不出户就能以直邮、保税仓的物流形式购买到泰国热销商品。

据统计,京东泰国官方旗舰店试运营至今短短不到三个月时间,已经拥有了7.1万粉丝,各种泰国原装进口的商品也已陆续上线。截止目前,京东泰国官方旗舰店已上线单品超过300个,包括了食品饮料、美妆个护、家居用品、营养保健、医药护理等五个大类,榴莲干、泰国乳胶枕、青草药膏等中国游客赴泰旅游必买商品,于京东泰国官方旗舰店中均有销售。

据悉,京东泰国官方旗舰店不仅商品种类丰富多样,而且由于京东与许多大型供应商深度合作,再加上与京东闪购渠道的长期合作,许多原装进口商品价格比泰国本土还要低廉。

物流方面,京东已在泰国全境范围内搭建起了大件、中小件、跨境物流在内的三张大网,并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将运营仓库数量增至五个。通过自建及第三方物流,JD CENTRAL的物流已覆盖泰国全境。此前,京东在东南亚地区最先进、最完整的智能仓储物流中心在泰国落地,其集成了仓储、分拣、运输、配送在内的一整套供应链服务体系。

JD CENTRAL首席执行官杨啓焜表示:“京东与尚泰这种独一无二的伙伴关系将为泰国用户提供真正的世界级电子商务体验,JD CENTRAL致力于成为最受信赖的消费平台,为本地用户提供100%正品保证,携手合作伙伴改变当地市场的面貌,发掘出这个国家庞大人口的无限潜力。”

通过JD CENTRAL,京东将帮助当地建立高效的物流网络、提供电商培训,帮助更多的泰国中小企业发展。未来3至5年,京东将通过直接采购和跨境电商网络从泰国进口价值超过1000亿泰铢(约合人民币212.30亿元)的货物。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京东旗下7FRESH签约16家知名地产,未来3至5年于中国全国开设1000家门店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