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农“强强联手”新西兰牛油果巨头AVANZA,这一季以新品牌“超牛果”进军中国市场 - 中国水果门户

佳农“强强联手”新西兰牛油果巨头AVANZA,这一季以新品牌“超牛果”进军中国市场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牛油果 要闻资讯
佳农“强强联手”新西兰牛油果巨头AVANZA,这一季以新品牌“超牛果”进军中国市场

上个月中旬,我们中国水果门户曾报道,指中国易果集团旗下的云象供应链通过产地直采,已把这一季首批新西兰牛油果直供各个中国国内销售渠道,国内最大的线上渠道天猫超市也已开售。当时的首批牛油果,是由新西兰Darling集团通过自家品牌“Just Avocado”所提供中国市场。在“Just Avocados”产品上市几天后,新西兰牛油果巨头AVANZA集团也向上海以空运方式运出了首批牛油果进行试验。我们中国水果门户在近日就有幸与该集团的营销和传播经理史蒂夫·特里克特(Steve Trickett)进行了专访,而特里克特向我们表示,首批商业海运的货物将在几周内到货,而这一季集团也联合了佳农食品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农”),重磅出击中国市场。

据了解,AVANZA集团是由当地Southern Produce以及Primor两大出口商联合而成立,占新西兰牛油果总出口量的65%左右。特里克特在受访时表示:“我们不会对[该批货物]进行商业方面的销售,只是作为为一些商业连锁店、餐馆、咖啡馆和厨师们的的有效商业前提。我们将通过海运进行商业化的运输,首批到货将为10月20日左右。那时,我们也将真正开始进行店内营销活动,并大力推广产品,因此空运过去的牛油果可能耐不了那么久的时间。”

据特里克特透露,今年对华出口量将只占集团总出口量的2%,达5万托盘,而台湾地区市场也将首次收到货批进行试验。此外,据称,新西兰这一季的牛油果个头也将更大,每一个单层5.5公斤箱里只放满16至20颗,比起其他国家的24、30或35颗来得更加少。特里克特表示:“正如新西兰在许多其他产品中所做的那样,我们希望利用很短的时间来主攻高端以及高价市场。墨西哥和智利牛油果将在市场上逗留几个月,但我们就好像客串一样,只上市一小段时间,这样我们才能捍卫我们的价格。”

至于这一季秘鲁牛油果在中国市场的货量高致使价格偏低,目前会不会影响新西兰牛油果在市场上的价格还是个未知数。

 

与佳农合作

而特里克特也向我们透露,因为货量少,集团在接下来2或3个季节内计划只出口至上海市场,而公司在挑选合作伙伴方面也非常谨慎。最终,集团选择与中国国内最大生鲜线下零售商佳农合作。

据了解,佳农目前也是新西兰猕猴桃巨头佳沛(Zespri)在中国市场内的代理商。特里克特表示,集团旗下有约60%的种植商们种植佳沛猕猴桃,所以他们对于集团选择佳农也会非常满意。除此之外,特里克特指出,佳农目前是佳沛在全球最大的单一客户,在获得良好回报方面有着杰出的表现,所以AVANZA集团最终也选择了他们。

特里克特透露,佳农已经建造了一个专门催熟牛油果的设施,而他和AVANZA的技术专家们也计划前来上海,与他们在这里的合作伙伴们共度一周,以了解怎么样能最好地催熟这些牛油果。特里克特表示:“他们[佳农]在这方面有一些经验,因为在过去曾经处理过南美洲的水果。他们将在短期内更加关注新西兰牛油果,并随着时间的推移扩大该计划。他们的设施每一个可以摆放40个托盘,而它们也有了这种新技术,可以盖上盖子,如果你愿意的话,甚至可以只催熟1个托盘,或者20个。”

据悉,通过佳农集团,AVANZA将把牛油果牛油果供应给中国国内的4个线下零售商们,而也将通过京东以及天天果园在线上出售少部分的牛油果。

 

新品牌“超牛果”

除了与佳农合作,特里克特也强调,AVANZA集团在华的牛油果也将以崭新的品牌“超牛果”呈现。

据悉,这个品牌名称是是由位居住在上海的一名新西兰外籍人士杰瑞·克洛德(Jerry Clode)所想出来的点子。

特里克特透露,克洛德和他的团队是在做了很多研究,尤其是了解了消费者行为——特别是“超级大妈”——与对牛油果的态度之后,才决定品牌的名字。

克洛德表示,这些母亲们非常独立,专注于自己的孩子们,花了很多钱在新鲜农产品上,在价格方面的敏感度也不高。除此之外,该研究也发现,在这个消费群体的许多母亲们第一次尝试牛油果之后,不喜欢它的味道和一致性,但因为相信有营养价值,还是坚持下来把它纳入自己家人的日常饮食习惯。”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云象供应链产地直采新西兰牛油果,首批直供中国销售渠道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