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释迦果零下50度C急冻,成功挺进日本消费市场

更多新闻 樱桃特快 热门新闻
台湾释迦果零下50度C急冻,成功挺进日本消费市场

中国台湾地区优质水果众多,释迦果无疑是其中一大完美代言。只是释迦虽然味美香甜,保存运输却十分不易,成为其对外出口的主要障碍。据台湾媒体报道,近日,台东地区农会创新性采用零下50度C急冻方法,成功突破了大目释迦果容易软熟不耐储运的瓶颈,顺利挺进日本消费市场。

台东地区农会总干事李建通表示,日本农产消费市场十分严谨,无论品质、规格、包装、卫生、药检残留各方面都高规格要求,此次突破输日瓶颈,成功写下了释迦外销新纪录。

据介绍,台东释迦栽培面积有5500公顷,是台东最具代表性的农产品。凤梨释迦近年热销大陆,大目释迦受限于储运及检疫问题,加上产期过于集中影响价格,未来将透过多元化的外销策略,提高产值,增加农民收益。

理事长杨招信强调,为了拓展释迦销售海外市场,台东地区农会多年来与专业团队合作,研发了释迦的采收后处理,去年成功打入北美地区,获得广大的回响,未来还将继续行销至世界各地。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西北种出释迦、莲雾!台湾热带水果于宁夏引种成功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