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智能农场”现身美国旧金山郊外:利用机器人进行主要种植,生产力可增高达5倍

更多新闻 要闻资讯
“自动智能农场”现身美国旧金山郊外:利用机器人进行主要种植,生产力可增高达5倍

全球目前许许多多的国家正面临人口老化问题,需要极大劳动力的农产业,更是受到了重大的打击。在这此时,美国公司Iron Ox在近日就研发了一个“自动智能农场”,让机器人代劳进行种植的工作。据称,以这种形式进行种植,生产力可比传统农场高出5倍之多!

据了解,Iron Ox的这家“自动智能农场”就位于美国旧金山(San Francisco)附近的圣卡洛斯(San Carlos)。8000平方英尺的室内水培设施,将能每年生产约2.6万头绿叶蔬菜,与5倍大的典型户外农场生产水平一样。而“自动智能农场”的开启,也是实现公司宏伟愿景的下一个重要步骤——公司计划在将来研发一个完全自动化的农场,让软件和机器人解决目前农业员工不足的课题。

至于这些机器人是怎么操作的,据悉,在这些菜苗日渐长大之后,机器人就会从它们的水培盘中取出,并将它们转移至新的托盘中,最大限度地提高它们的健康和产量。这是大多数户外农场都没有机会办得到的——而智能农场除了有机器人,也拥有大白色的机械搬运工具,负责把800磅(约362.87公斤)重的水培盘们从农场的一边搬到另一边去。

公司能有今天这样的成就,得来不易。公司联合创办人布兰登·亚历山大(Brandon Alexander)在受访时表示,其实一开始要确保这些不同的机器人能一起工作,非常复杂——该农场起初有着不同的机器人执行不同的任务,但它们没有被融合在同样的一个生产环境当中。鉴于此,Iron Ox于是开发了一个名为“The Brain”的崭新软件。据了解,该软件能监视整个农场,监测氮气水平、温度和机器人位置等事物,可以在任何需要注意的地方协调机器人和人类的工作——公司目前有大约15名员工协助播种和加工的工作,但亚历山大表示希望在将来能自动化这些步骤。

至于为什么要做这件事,亚历山大表示,在他的眼中,他认为自动智能农场解决了两个问题——农产业员工短缺,以及新鲜农产品目前必须运输的长距离。

公司希望,与其减少农产业内的工作数量,使用机器人反能填补行业劳动力的空白。亚历山大认为,通过在不用支付高城市工资的情况下在靠近城市地区的地方种植农作物,自动智能农场将能让在城市内的零售商们——比起那些必须长途跋涉到郊外的业者们——选择更新鲜的果蔬。当然,果蔬价格也是考虑因素之一。

但美国佛罗里达州大学(University of Florida)农业工程系的副教授雅尼斯·安帕滋迪斯(Yiannis Ampatzidis)表示,此自动智能农场的初始投资量非常大,而这也是许多小型种植商无法办到的。安帕滋迪斯指出,这可能会造成大型农业机构比起小型家族企业更容易获得新科技技术。但尽管如此,安帕滋迪斯也表示,要帮助农业产业解决长期存在的劳动力短缺问题,为室内和室外农业带来自动化科技技术是必要的。

 

 

照片来源:Iron Ox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全球蜜蜂面临灭绝厄运,沃尔玛有望在将来推出“机械蜜蜂”来为果树进行授粉以确保果蔬供应量充足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