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水果业果真“暗藏危机”?继草莓之后,浆果中也发现有“铁质异物”踪迹

更多新闻 浆果 热门新闻
新西兰水果业果真“暗藏危机”?继草莓之后,浆果中也发现有“铁质异物”踪迹

Fruzio混合浆果

谈及新西兰和澳大利亚这两个国家的水果业,紧跟着我们中国水果门户的读者们一定知道,这“水果藏针”案件在近日可说是出尽了“风头”。而随着上个月底新西兰首次出现此案例之后,据新西兰初级产业部(MPI)近日消息指出,新西兰又有另一个冷冻混合浆果品牌被发现里头藏有铁片,成为继草莓之后,另一起“水果暗藏危机”案件。

据新西兰初级产业部所发布的公文中表示,驻地于新西兰尼尔森(Nelson)的FSL Foods有限公司旗下的混合浆果品牌“Fruzio”里头被发现有“铁质异物”的存在,而该公司也已从各个销售渠道中召回此品牌。

据悉,受影响的浆果是以1公斤塑料装及冷冻方式出售,有效期在2021年6月22日之前,目前在新西兰“新世界”(New World)和“Pak'nSave”两大连锁超市,以及在新西兰北岛(North Island)的Gilmours门店内出售。

新西兰初级产业部表示,该产品只售卖于当地市场,并不用于出口,而只有冷冻混合浆果将被召回,其他Fruzio产品并不会受影响。

尽管被查出含有铁片,据了解,到目前为止并没有接到任何人命伤亡的报道。当局也表示,任何消费者食用该产品之后如身体不适,应该立即寻求医生的援助。除此之外,当局也指出,如果消费者们还没食用该冷冻混合浆果,应该立即退还给零售商,索取全额退款。

在其官网上,FSL Foods有限公司称自己为采购、生产、分销和销售一系列食品的公司,旨在于以最优惠及合理的价格为消费者们提供产品。

据悉,该公司于2003年时成立,当时以Fruit Solutions(翻译为“水果解决方案”)进行业务,但过后也进军了果酱、果汁以及冷冻水果进口等其他业务。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澳大利亚“草莓藏针”事件再一次加剧,新西兰境内也发现首起案列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