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香蕉出口量持续增加,利润空间仍在低位徘徊 - 中国水果门户

菲律宾香蕉出口量持续增加,利润空间仍在低位徘徊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香蕉
菲律宾香蕉出口量持续增加,利润空间仍在低位徘徊

据菲律宾本地媒体报道,近来菲律宾香蕉出口总值呈现不断提升态势,可惜当地从业人员并未收获应有的喜悦。伴随香蕉生产及出口成本日渐上涨,行业利润空间仍在低位徘徊。

菲律宾农业部 (DA )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菲律宾香蕉出口总值较上年同期增加56%,达到113万美元。在一份声明中,菲律宾统计局(PSA)将该增长归因于香蕉种植园的扩张及较小的天气因素干扰。

然而,菲律宾香蕉种植者出口协会(PBGEA)执行董事斯坦芬·安提戈(Stephen Antig)却表示,菲律宾香蕉出口商的利润空间远未达到预期水平,考虑到很大一部分香蕉生产投入需使用美元结算,利润率的增幅十分有限,且燃油价格及菲律宾最低工资的提升,均对当地香蕉产业带来较大压力。

目前,石油输出国组织(the Organization of the Petroleum Exporting Countries )的数据显示,石油价格每升约1.17美元,柴油价格为每升1.07美元,均较此前出现不同程度增长。此外,当地最低工资标准上调16%,为香蕉种植业带来不小的压力。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菲律宾香蕉对韩出口程序工作有望得以简化,30%进口关税也得以减低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