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西桂林搭建柑桔产销平台,达成协议采购人民币4.33亿元

更多新闻 要闻资讯
中国广西桂林搭建柑桔产销平台,达成协议采购人民币4.33亿元

人人都说,中国“桂林山水甲天下”,当地出产的柑桔,同样可圈可点。近日,广西桂林市举办柑桔产销对接会,9家区内外采购商与当地柑桔种植大户和柑桔种植专业合作社达成购销意向,协议采购数量6.32万吨,金额达人民币4.33亿元。

数据显示,广西桂林柑桔产业经过多年发展,至今已成为该市分布范围最广、生产规模最大的水果品种。2017年,桂林市柑桔种植面积达220.11万亩,产量323.05万吨,种植面积、产量和产值等各项指标均居广西第一。

近年来,桂林进一步优化柑桔品种结构和熟期结构,发展沙糖桔、沃柑、金桔、马水桔及夏橙等晚熟品种。目前全市各县都有本县地域特色的柑桔品种,基本实现一年四季都有本地水果上市供应的格局。2018年桂林沙糖桔获得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

桂林市副市长雷声表示,桂林将完善流通体系,创新柑桔营销模式。积极发展订单生产,进一步拓展柑桔专业合作社服务功能,建立“公司(协会)+基地+农户”一体化的经营机制,减少流通环节,稳定对接关系;同时出台优惠政策,吸引大公司、大企业参与柑桔的生产与销售,把果农和企业的利益有机结合。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四川眉山出台柑桔产业奖补政策,最高“一次性”奖励人民币150万元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