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疆“冰糖雪梨瓜”甜度高达16.5度,肉质细腻如吃冰激凌一般 - 中国水果门户

中国新疆“冰糖雪梨瓜”甜度高达16.5度,肉质细腻如吃冰激凌一般

更多新闻 樱桃特快 要闻资讯
中国新疆“冰糖雪梨瓜”甜度高达16.5度,肉质细腻如吃冰激凌一般

冰糖雪梨瓜,又有“冰激凌蜜瓜”的美誉,味道如同注过糖水一般,吃起来又香又甜。据悉,目前中国新疆布尔津县冰糖雪梨瓜种植面积约500多亩,自8月下旬开始陆续成熟,销售市场除新疆乌鲁木齐之外,还远销至东北、江苏、浙江等地。

经过测试,冰糖雪梨瓜甜度高达16.5度,而市面上普通甜瓜的糖度仅有10度。该品种肉质细腻口感香甜,吃起来如同冰激凌一般,便有了“冰激凌蜜瓜”的美称。

据了解,冰糖雪梨瓜品种坐瓜率强,一秧可以坐4瓜以上,种植的方面主要采用原生态种植方法,施农家肥和有机肥料。另一个特点是耐储存,最长可存放一个月。

价格方面,据悉冰糖雪梨瓜零售价每公斤在5-6元人民币左右,约是普通甜瓜价格的2倍多,但却因品质突出,深受消费市场青睐。

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驻该村第一书记哈提亚提·哈比丁表示,鉴于今年冰糖雪梨瓜销售情况良好,不少村民赶来学习种植经验,预计明年该村冰糖雪梨瓜种植面积将扩展至1000亩左右。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新疆鄯善县3万余亩哈密瓜上市,抢占秋季晚熟市场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