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新西兰牛油果协会:这一季总对华出口量将达4万盘,南美洲国家所带来的竞争“激烈”

专访栏目 更多新闻 樱桃特快 牛油果 要闻资讯
专访新西兰牛油果协会:这一季总对华出口量将达4万盘,南美洲国家所带来的竞争“激烈”

步入10月份,也是大多数南半球国家牛油果的季节。较早之前,我们中国水果门户报道过新西兰牛油果在华的季节已开始。近日,我们也有幸与新西兰牛油果协会(New Zealand Avocado)的首席执行官珍·斯库乐(Jen Scoular)进行了专访,向她了解目前新西兰牛油果种植以及出口业的状况如何。

斯库乐在受访时表示,论产量来说,今年的产量算中等,虽然量同比前年来说高出了40%,但因为去年产量算低,所以就算高出了40%,最终产量还算中等。

而众多读者们也应该知道,加大种植量,主要是为了满足消费者们的需求。除了供给当地市场之外,邻近新西兰的澳大利亚,一向来都是该国的最大出口市场——单单在2017年,澳大利亚就占据了该国8700万美元总牛油果出口额的超过85%。

虽然澳大利亚目前是新西兰牛油果的主要市场,但斯库乐也透露,在加大各个亚洲市场份额方面,该国在近几年的进展已非常好。斯库乐表示:“我们现在已在韩国、日本、新加坡、泰国,以及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建立了线上平台,而我们目前也正在确保我们对这些市场进行良好的投资。我们目前需要分配好货量,以满足客户们的需求,而在所有的市场中我们也都看到了对来自新西兰牛油果的需求已提高,所以从那个角度来看,是非常棒的。”

据了解,除了澳大利亚之外,新西兰牛油果出口业的第二大市场,就是韩国了。据悉,去年韩国一共进口了价值400万美元的新西兰牛油果。 虽然这听起来可能不多,但值得注意的是,韩国市场10年前几乎没进口任何牛油果,但自2014年新西兰牛油果进口量已翻倍。

对于新西兰牛油果获批进入中国市场,斯库乐表示,新西兰牛油果业对于此,以及第一批商业货物已抵达中国市场一事感到非常兴奋。她表示:“显然的,这是一个巨大的机遇和挑战。这显然是一个具有巨大潜力的市场,人口多,但在确保向市场提供信息和投资方面,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据透露,这一季将约有4万个新西兰牛油果5.5公斤盘子将出口至中国市场,而5至6年内此数目将增加至50至60万盘。

众所周知,在中国市场内销售的牛油果,大多数来自南美洲国家如墨西哥、智利和秘鲁。对于此,斯库乐坦诚,因为这些国家已经与中国国内进口商们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因此新西兰牛油果业所面临的竞争将非常激烈,而该业要成功,就必须与其他当地出口商们合作,一起来推广新西兰牛油果。

最后,斯库乐也强调,虽然牛油果的需求量在中国市场内已大幅增加,但可以算是从零开始,而所有进入中国市场的牛油果业者们,都需要在营销和供应链方面做足投资,以确保消费者们能够获得的是真正优质的牛油果。”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佳农“强强联手”新西兰牛油果巨头AVANZA,这一季以新品牌“超牛果”进军中国市场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