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建漳州蜜柚延续出口“强势”,至9月底已累计出口4014.44吨

更多新闻 要闻资讯
中国福建漳州蜜柚延续出口“强势”,至9月底已累计出口4014.44吨

金桂飘香,到了吃柚子的时节。据中国福建漳州海关统计,自2018年蜜柚产季正式拉开序幕以来,至9月底,辖区已累计出口蜜柚4014.44吨。

据了解,福建漳州是中国出口水果的传统地区之一,主要出口新鲜水果包括柑桔、蜜柚、香蕉等,其中平和琯溪蜜柚,是厦门关区最大宗的出口水果品种,仅2017年出口量就达17.43万吨,货值1.59亿美元,同时,蜜柚也是中国输欧盟的主要柑橘类产品,占我国出口欧盟柑橘类产品的90%。福建漳州平和县,也因此有了“蜜柚之乡”的美誉,承包了中国蜜柚的半壁江山,据悉这座62万人口的小县城里,有70万亩柚子地,80%的居民从事和柚子相关的工作。

为服务漳州市传统蜜柚出口基地出口业务,提高蜜柚产季蜜柚相关产品出口的便利化水平,漳州海关提前介入出口蜜柚果园病虫调查、农残普查,做好产品出口前风险评估;协调地方农业部门,加强出口蜜柚基地管理;在加强出口检疫的同时,帮扶出口蜜柚生产加工企业完善产品安全监控计划,指导其持续提升出口产品质量安全保证能力等。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单价达普通柚子8倍!中国澄迈洪安无籽蜜柚首次出口加拿大消费市场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