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京B2B电商“美菜网”再一次获投!今年第二轮融资中成功筹集到8亿美元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蔬菜 要闻资讯
中国北京B2B电商“美菜网”再一次获投!今年第二轮融资中成功筹集到8亿美元

今年1月份,我们中国水果门户报道,中国北京B2B电商“美菜网”为寻求在高端生鲜食品市场拓展业务,通过了新一轮融资筹集到了4.5亿美元的资金,而基于此轮融资,公司的估值也跃升为约28亿美元。事隔9个月,近日,据国际商报《彭博》(Bloomberg)再一次爆料,“美菜网”在近日的一轮融资中又筹集到8亿美元,成为该公司今年第二次获投资方投资。

据了解,此次领投的,是之前上一次同样领投的老虎环球基金(Tiger Global Management),以及新投资方高瓴资本(Hillhouse Capital)。据知情者人士透露,随着“美菜网”继续争夺中国食品采购市场的更大份额,这笔新资金将用于扩张业务,用于旗下社区拼团项目美家优享的布局。据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表示,“美菜王”是以约70亿美元的估值筹集了约8亿美元的资金。

公开资料显示,美菜网隶属于中国北京云杉世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于2014年6月6日成立。创办至今,美菜网已经历了6轮融资——其中,在2016年2月的D轮融资中,美菜网已获投了2亿美元。不加入最新一轮的融资,美菜网累计融资金额已超34亿元。目前,美菜已覆盖中国全国近50个城市,拥有的员工人数已达1.5万名。

针对此事件,美菜网以及高瓴资本双方的发言人都不远置评,而老虎环球基金所聘请的公关机构在截稿时也没做出回应。

在农村互联网的布局中,美菜网一直是顺为资本董事长雷军关注的发展重点——雷军之前还曾公开表示,“农村互联网行业是我们未来十年最核心的投资领域”。据爆料人称,美家优享项目受到雷军和美菜网首席执行官刘传军的高度重视,雷军亲自主持相关会议。

今年1月份,“美菜网”为寻求在高端生鲜食品市场拓展业务,在新一轮融资中筹集到了4.5亿美元的资金。据了解,当时领投的是老虎环球基金以及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China Media Capital Fund),而原投资方元生资本(Genesis Capital)也参与了跟投,使得公司的估值跃升约为28亿美元。美菜网的官方网站称,作为中国最大的农产品移动电商平台,美菜网一直致力于用前卫的理念和先进的科技改变落后的中国农业市场,专注为中国全国近千万家餐厅和蔬菜店铺,提供一站式、全品类、全程无忧的餐饮原材料采购服务,让“天下的餐厅没有难做的生意”——据了解,美菜网“两端一链一平台”的商业模式缩短了农产品流通环节,降低商户供应链成本,减少供应链人力。全流程精细化管控菜品从田间到餐桌的每一处细节,同时提高农民收入,减少压货风险,降低农民损失,促进资源合理分配。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北京B2B电商“美菜网”获4.5亿美元新融资,力追高端市场扩充生鲜业务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