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北部突降大雪致当地苹果种植业近乎“全军覆没” - 中国水果门户

印度北部突降大雪致当地苹果种植业近乎“全军覆没”

更多新闻 樱桃特快 水果 苹果 要闻资讯
印度北部突降大雪致当地苹果种植业近乎“全军覆没”

近日来,印度拉胡尔-思比堤地区(Lahaul-Spiti)苹果果农的日子过得有些糟心,一场不合时宜的大雪忽从天降,致使当地约95%的苹果果树毁于一旦,西兰花,花椰菜,卷心莴苣、土豆等其他作物不同程度遭受冻害,留下了一片狼藉。

据当地一位农户介绍,受气候变化影响,拉胡尔-思比堤地区一年四季都面临着各式各样的雪灾侵袭。特别是最近这场突入起来的降雪,已经造成当地超过95%的苹果果树及农作物死亡,损失十分惨重。

拉胡尔-思比堤地区专员阿什瓦尼·乔杜里(Ashwani Chaudhary)表示,政府正在努力评估受灾程度,可以肯定的是,大部分苹果果树,花椰菜,马铃薯等作物在山谷降雪时就已被摧毁殆尽了。

据悉,目前Pattan山谷下游的各个村庄,果园中的苹果果树均遭受了致命重创,残破的苹果散落一地,场面看上去十分狼藉。由于缺乏应对自然灾害的防护措施,使得在高海拔地区种植苹果变得困难重重。

帕玛尔大学园艺与林业大学(Dr YS Parmar University of Horticulture and Forestry)夏尔马(Sharma)教授表示,为了应对复杂的气候条件,当地农户应当发展多样化农业,并应尽快接受培训,尝试种植一些枝条粗壮、树形较矮的苹果果树。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印媒:虽被禁进入印度,中国走私苹果却因“物美价廉”充斥当地消费市场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