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府连同当地领先学府朱拉隆功大学,发布报告公布当地农药残留量最高5个果蔬品种

其他水果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泰国政府连同当地领先学府朱拉隆功大学,发布报告公布当地农药残留量最高5个果蔬品种

来自泰国的果蔬品种,目前在中国市场内也找得到。近日,据当地领先学府朱拉隆功大学(Chulalongkorn University)的一名医学研究员表示,当地某些果蔬含有高浓度的农药,而该国卫生部以及农业与合作社部两个部门也已确认出5种含有高浓度化学残留物的果蔬产品。

据了解,该国的这两个部门是在上周一10月8日联合发布报告,公布了对48个果蔬品种中的化学残留物调查所得出的结果。报告显示,农药残留量最高的5种果蔬分别为辣椒、西红柿、长豆、茄子以及芥蓝;而农药残留最低的果蔬品种则分别为番石榴、山竹、芦笋、大白菜、黄豆以及玉米。

从朱拉隆功大学负责该研究的医学研究员——新发传染病信息中心负责人——Teerawat Hemachuta博士在受访时表示,水果和蔬菜中所找到的化学残留物,有60%是不能被洗掉。而在泰国,虽然有280种农药已被注册,但也只有仅仅10%可以在实验室里检测得到——据悉,一般喷洒在果蔬的化学药品就包括了农药、百草枯(paraquat)、阿特拉津(atrazin)、杀菌剂(fungicide)以及杀鼠剂(rodenticides)。

话虽如此,该国卫生部以及农业与合作社部两个部门的报告也指出,虽然食用含有大量化学残留物的果蔬可带来头痛和恶心等副作用,但如果消费者们每天食用少过400克的这些果蔬,不会对人体带来伤害。而Hemachuta也敦促该政府对种植商们所能允许使用的农药进行更严格的检查。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京东泰国零售平台“JD CENTRAL”上线运营,东南亚电商格局面临重新洗牌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