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第一水果大省”前江省“加大种植”策略奏效,自今年起已增加1000公顷

更多新闻 要闻资讯
越南“第一水果大省”前江省“加大种植”策略奏效,自今年起已增加1000公顷

一位农民在前江省的米市(Chợ Gạo)区采摘火龙果

做为中国的邻居之一,越南的水果已受许多中国消费者们的青睐。而越南境内,该国水果种植量最多的地区,可以算得上是前江(Tiền Giang)省了。据该省的农业和农村发展部(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and Rural Development)近日最新所发布的数据指出,该省已大大加大了水果种植量,自今年起已增加了1000公顷的种植面积。

据数据指出,前江省在今年的前9个月中一共采摘了超过130万吨水果,达到了该省在今年所立下的目标约85%。

据了解,近几年来,因部分地区受干旱和咸水入侵的影响,该省一直都在鼓励农户们停止或减少种植米稻或其他农作物,改换种植特产水果。而据农业和农村发展部总监曹凡华(Cao Văn Hóa)表示,为了种植拥有高商业价值的特产水果,该省也已建立起了集中区域,其中就包括了在该省新福(Tân Phước)区设立1.5万公顷来种植菠萝;在前河(Tiền River)上游洪水易发地区建起9000公顷的榴莲种植面积;以及在该省的东区设立5000公顷土地来种植火龙果。

前江省农业和农村发展部发言人也指出,在这些水果种植集中区域当中,种植商们也选择使用优质的果树苗,以及采用先进的种植技术来种植水果。除此之外,农民们也采用了技术来生产淡季水果,以更高的价格来出售它们。这都造成了果树苗需求量不断增加,致使最终的果树苗价格居高不下。

数据显示,前江省目前的水果种植面积已达7.6万公顷,同比去年同时期增加了1.1%,而该省的水果种植面积,目前也占全省的近40%。至于已获越南良好农业操作认证(VietG.A.P.)或全球良好农业操作认证(GlobalG.A.P.)的种植面积已超610公顷,种植的水果品种包括芒果、火龙果、榴莲、菠萝、刺果番荔枝等等——而该省也已大大鼓励农户们组织起合作社,以便在越南或全球良好农业操作认证标准下种植大量水果,以满足出口市场的需求。

出口方面,据了解,该省有大约20%的水果是用于出口。据前江省工业和贸易部的数据显示,该省今年上半旬的出口出口额约3000万美元,同比去年上半旬高出了45%。

 

 

 

照片来源:《越南新闻报社》(VNA)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人民币”于越南北部边境可“合法”使用!中越果蔬贸易迎重大利好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