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樱桃出口季“预热”中国市场,锁定“春节档”挑战重重 - 中国水果门户

智利樱桃出口季“预热”中国市场,锁定“春节档”挑战重重

更多新闻 樱桃 热门新闻 要闻资讯
智利樱桃出口季“预热”中国市场,锁定“春节档”挑战重重

时光兜兜转转,北半球的凉意一日甚过一日,南半球灿烂阳光下,火热的樱桃产季却在数着倒计时的节拍,即将隆重登场。对于庞大中国市场而言,一颗颗殷红俏皮的樱桃早已浓缩成寒冷冬季中“喜庆”的象征,犹如除夕的鞭炮,十五的花灯,日渐成为平民百姓家常便饭中的寻常一景。中国郑州陈氏阳光果蔬贸易有限公司美洲水果采购业务负责人韩建刚在接受中国水果门户采访时表示,中国消费者对于进口樱桃的认知与日俱增,特别是二三线城市市场份额增长明显,陈氏阳光今年的进口数量,有望在去年基础之上翻上一番,不过鉴于今年的农历新年提早降临,对于南半球特别是智利樱桃而言,挑战依然明显。

韩建刚告诉中国水果门户,去年产季时,陈氏阳光总共进口了几十货柜智利樱桃,前期时质量整体表现不错,可惜后期由于产量增加品质出了些问题,部分樱桃肉质偏软,柄也干了一点。价格方面,由于质量不同,分层也比较明显。与之相反,新西兰樱桃的品质会更好一些,只是价格更高,更加适合高端消费人群。

据韩建刚介绍,陈氏阳光是中国河南省最大的水果进出口公司,销售渠道涵盖大型商超、电商、社区、批发市场等。在公司的悉心推广下,近年来智利樱桃越发收到消费市场青睐,特别是二三线城市,市场份额增长迅猛。从往年情况来看,公司进口的樱桃主要销往河南以及周边省份,如山西、陕西、山东、河北、安徽、湖北、江苏等地。鉴于消费市场不断扩大,韩建刚预计今年公司的进口数量有望在去年基础之上增加一番。

不过他同时坦言,今年农历新年较往年有所提前,对于智利樱桃而言,挑战依然明显。众所周知,节前才是进口樱桃销售的黄金时期,这也意味着年后到货的樱桃,会承受不小的压力。韩建刚在此希望智利樱桃业者能够加强樱桃品控管理,提升樱桃质量,同时可考虑在樱桃包装设计方面下些功夫,比如推出一些新颖的包装,刺激消费者购买。

谈及近来愈演愈烈的中国贸易争端,韩建刚表示,陈氏阳光作为一家水果进出口企业,不可避免受到了影响,由于关税太高风险太大,因此今年美国水果业务少之又少,他希望中美贸易争端能够尽早结束,两国民间贸易尽快回归至正常轨道中来。

 

 

业务垂询:

郑州陈氏阳光果蔬贸易有限公司 (Zhengzhou Chen’s Sun Fruit and Vegetable Trade Co. Ltd)

联系方式:15517875257

邮箱:han@chenssun.com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澳大利亚樱桃对华出口将迎“零关税”时代,能否与智利“平起平坐”?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