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对华出口季节完毕,埃及鲜食葡萄2017/18年季度总出口额同比上涨10%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葡萄
首个对华出口季节完毕,埃及鲜食葡萄2017/18年季度总出口额同比上涨10%

来自埃及的鲜食葡萄,您们可曾尝过?近日,据该国发布的消息指出,埃及从去年9月份至今年7月的鲜食葡萄总出口额同比前一季上涨了10%,达2.1亿美元。

据埃及当地媒体Egypt Today报道,埃及农业作物出口委员会(Export Council of Agricultural Crops)主席阿卜杜勒·哈米德·德么塔史(Abdel Hamid Demerdash)在发布消息时指出,该国的鲜食葡萄出口量同比增长了3%,达12万公吨,而出口量之所以增长,部分原因是归咎于该国鲜食葡萄产业在亚洲以及非洲开拓了新市场。

据了解,在今年6月和7月份期间,鲜食葡萄在埃及非石油出口产品当中的出口量最高的20种食品中名列前茅。而截至7月份,根据埃及进出口管制总组织(General Organization for Export and Import Control)的报告指出,鲜食葡萄的出口额已达到1.65亿美元。

今年5月份时,总部位于埃及北部吉萨(Giza)的Trade Waves公司代表艾哈迈德·霍达比(Ahmed Hodaiby)告诉我们中国水果门户,该国大部分的产量都流向欧洲市场,而晚季品种则出口至亚洲市场。该代表当时表示:“这是因为欧洲价格下跌,而虽然亚洲市场价格不高,但通常保持平稳。 因此,如果有人拥有晚季品种,他们会把货物转移到亚洲3至4周。”

据了解,埃及鲜食葡萄的主要市场为欧洲,而其中,最大的市场就包括了英国、荷兰和德国。而因为中国是在埃及前一季差不多结束时才与该国签署协议,因此今年也是埃及首个对华鲜食葡萄出口的完整季节。

尽管如此,因为埃及葡萄季节与中国国内葡萄季节有部分重叠,因此霍达比预测,埃及对华的出口量并不会太大。他表示:“他们[中国]同时拥有国产葡萄,而价格相当便宜,所以除非埃及葡萄能提供一个不一样的特点,否则很难与中国国产葡萄相竞争。”

霍达比也表示,埃及对华的鲜食葡萄出口量在未来可能会增加,但埃及必须为中国市场提供新品种,不能提供目前供给欧洲市场的葡萄品种——据悉,在埃及当地,有许多种植商们目前正在种植新品种,并也正在试用4、5个新黑色葡萄品种,而虽然目前该国有两个黑色品种正进行商业化种植,但并没有一个已证明能成功。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埃及鲜食葡萄季节这一季提早两周开始,对华出口工作仍待改善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