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官员:中国游客人数暴跌35%,当地榴莲业惨受波及

其他水果 更多新闻 樱桃特快 要闻资讯
马来西亚官员:中国游客人数暴跌35%,当地榴莲业惨受波及

中国消费市场的庞大,自别国贸易状况中,窥豹可见一斑。近日,马来西亚前首相纳吉(Najib Razak)表示,因到来马来西亚的中国游客人数锐减,猫山王榴莲果商蒙受损失,充分证明了马中两国维持良好外交关系的重要性。

纳吉指出,近来中国游客前往马来西亚旅游人数史无前例暴跌35%,这直接导致当地榴莲果商蒙受损失。他在社交媒体Facebook中发帖表示,2016年,马来西亚旅游业占全国经济比重为13.7%,创造1680亿令吉(约折合人民币2783亿元)收入,可谓“最赚钱”的经济领域,直接或间接为马来西亚制造173万个工作机会。“我希望中国游客人数严重下跌的情况能尽快获得改善,因为上百万人民依赖这个领域,这个领域是他们的收入来源。”

他同时表示,马中关系在第14届全国大选前,被利用为攻击他的“武器”,并在大选之后继续发酵,对马来西亚经济造成巨大负面影响。“在这之前,中国游客逐年增加,中国是马来西亚最大游客来源国;遗憾的是,这个数字已经大幅度下滑,甚至有报道指出,猫山王榴莲商蒙受亏损”,“不只是榴莲和游客,大选后,棕油的价格和出口量也严重下跌……良好的外交关系是相当重要的。”

美国《华尔街日报》(The Washington Post)则撰文指出,中国榴莲爱好者的狂热需求,使得包括泰国、马来西亚等榴莲种植国异常兴奋,却也苦恼不已。一方面,中国庞大消费市场为上述国家带来巨大商机,另一方面,也引发不少人的抱怨,认为中国食客推升了当地榴莲价格,使其供应短缺。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消费者们对榴莲的“热爱”引发东南亚“恐慌”?供应量不足成最大担忧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