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苹果市场“否极泰来”,贸易商四处求购,市场价格几近翻番

外贸新闻 更多新闻 水果 热门新闻 苹果 要闻资讯
中国苹果市场“否极泰来”,贸易商四处求购,市场价格几近翻番

中国苹果市场否极泰来,终于在2018年迎来了“春天”。据《央视财经》调查,受此前雨水及冰雹天气影响,今年“苹果大省”山东整体的产量下降2至3成,收购价格水涨船高。现如今,苹果一下树,基本就能卖掉,贸易商四处求购,冷库早早便被预定一空。

山东栖霞苹果种植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当地苹果收购价格大幅提升,直径8厘米以上、色泽好、光泽好的顶级苹果,去年收购价为人民币2.8元左右,今年竟飙升至4.2元左右。直径7厘米的苹果,去年不到2元,今年最少要3元以上。

几年之前,中国苹果产业因产量激增,价格大跌,果农损失惨重,纷纷砍树另谋生路。不曾想,到了今年却形势逆转,特别受此前降雨及冰雹天气影响,各地苹果产量迅速下滑,市场一度供不应求。据栖霞果农介绍,当地绝大多数苹果种植户,减产幅度约在2至3成,质量却是近年来最好的一年,无论果品个头还是光泽度,均可圈可点,价格自然水涨船高。

由于市场需求火爆,苹果一下树,基本就能卖掉。有苹果贸易商表示,自己从事苹果贸易20余年,每年这个时候,都会前往栖霞收购苹果。不过由于今年货源较少,价格高企,收购的难度不小。此外,由于苹果价格上浮明显,不少收购商对于囤积苹果,也表现出了应有的谨慎。栖霞某冷库负责人表示,往常要等到10月中旬红富士采摘时,才是冷库最忙碌的阶段,今年却早早预定一空,足见果市火爆程度。

有数据显示,我国是全球最大苹果生产国及消费国,2017年,总产量达4380万吨,占全球7600万吨的一半以上,其中,陕西省以1100多万吨位居全国第一,山东、甘肃位列第二和第三位。今年,陕西、甘肃等地在清明期间出现大面积的冻害,山东局部地区遭遇冰雹,五一期间雨水又多,导致全国范围内减产。

从目前相关机构的调研情况来看,陕西地区,乾县、旬邑、长武和彬县受灾最为严重,减产一半以上;洛川、白水、礼泉等地区,减产四到五成;只有淳化、蒲城和铜川等少数地区减产在三成以下;甘肃地区,庆阳减产一半,天水减产三分之一,平凉稍好,减产20%;山西地区,吉县、临猗、万荣,减产都在四成以上;山东地区虽然套袋量明显减少,但总体生长状况较好,个头普遍较大,所以整体产量并没有预期那么差,减产普遍在两成左右。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产“绿皮红肉”苹果诞生青岛,命名“黛红”市场前景广阔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