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樱桃业坐收中美贸易战“渔翁之利”,对华出口量今年前8个月同比上涨82%

外贸新闻 更多新闻 樱桃 要闻资讯
加拿大樱桃业坐收中美贸易战“渔翁之利”,对华出口量今年前8个月同比上涨82%

今年8月初,我们中国水果门户曾经报道,指美国樱桃业受中美贸易战的影响严重,而中国国内樱桃业者们当时也已逐步将焦点转向加拿大,将该国的樱桃进口至中国市场。事隔两个月,我们中国水果门户翻查了官方数据,发现在美国樱桃对华出口量下降的同时,加拿大果真坐收“渔翁之利”,对华出口量同比上涨82%,船上交货价(FOB)却同比却上涨152%。

据加拿大统计局(Statistics Canada)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截至8月份时,加拿大对华的樱桃出口量达2914公吨,同比上涨82%。而这也意味着,在该国总樱桃出口量截至今年8月份时同比上涨了5%的同时(达1.06万公吨),该国27%的总樱桃出口量正是面向中国市场。

但该国统计局的数据也显示,虽然加拿大对华樱桃出口量同比增长了82%,但其船上交货价却上涨了两倍,增幅达152%,至2580万美元。而尽管该国总樱桃出口量仅增长了5%,但对华船上交货价的提升,也有助于将加拿大的樱桃总船上交货价提升60%,最终达88.9美元。

比起过去3年的情况来看,该国每年的樱桃出口量与今年相差不远,而船上交货价则介于5550万美元到6290万美元之间。

而加拿大的邻居美国,根据最新的美国农业部(USDA)数据显示,美国樱桃对华出口量截至8月底时已同比下跌了41%,达1.33万公吨,与上一季同时期的2.27万公吨有着一定的差距。

而随着美国对华樱桃出口量下降,美国总体樱桃出口量也同比下滑了20%,达8.47万公吨。而船上交货价方面,对华的出口额也下降了34%,达8060万美元;总体船上交货价也下降了17%,达4.97亿美元。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独家报道:美国樱桃业受贸易战影响严重,中国国内樱桃业者们已逐步将焦点转向加拿大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