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Seeka猕猴桃种植园中疑似病案呈阳性反应,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证实出现溃疡病案例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猕猴桃
新西兰Seeka猕猴桃种植园中疑似病案呈阳性反应,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证实出现溃疡病案例

这周初,我们中国水果门户曾报道,指新西兰最大猕猴桃种植商Seeka位于澳大利亚的种植园中出现疑似溃疡病(PSA)案例。事隔两周,近日,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农业部(Agriculture Victoria)发布了消息,表示之前在Seeka种植园中的疑似溃疡病案例已呈现阳性反应,证实该州已确实遭溃疡病入侵。

该州首席植物卫生官罗莎·克拉诺夫(Rosa Crnov)在向我们中国水果门户发表声明时表示,在该州谢珀顿(Shepparton)附近的Bunbartha果园中已确认检测到溃疡病2号或3号(PSA 2/PSA 3)的存在。

克拉诺夫表示:“PSA 2或3是一种侵略性的溃疡病病菌,可以杀死猕猴桃果实。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农业部正在与新西兰当局和受影响的企业们密切合作。维多利亚州农业部正在遵循标准的生物安全流程,来应对这检测。”

该机构的另一位发言人也补充,“溃疡病3号”只是毒力株“溃疡病V”的另一个名称,与在新西兰、意大利、法国、葡萄牙、智利、中国、日本和韩国内所发现的病菌属一样。然而,由于目前调查结果指向的是“溃疡病2号”或“溃疡病3号”,科学家们仍然无法确定它是否与澳大利亚塔斯曼(Tasman)地区的病菌相同。据新西兰猕猴桃病虫害防治机构Kiwifruit Vine Health所发布的信息指出,在此检测之前,“溃疡病2号”仅在韩国境内存在。

而确实发现溃疡病的踪迹之后,Seeka集团在检测区周围对4.5公顷的猕猴桃果树进行处理——据了解,这些果树只达两年之久。而确认溃疡病的公告发布后不久,Seeka集团也在集团已上市的新西兰证券交易所(New Zealand Stock Exchange)上发表声明。声明表示:“Seeka有限公司向市场表示,澳大利亚监管机构(Australian Regulatory Authorities)已确实了澳大利亚Seeka种植园中含有溃疡病存在,影响了其154公顷猕猴桃果园中的4.5公顷。Seeka集团已经开始控制疫情,并正在与维多利亚州农业部及相关的澳大利亚联邦当局合作。Seeka将继续主动监控种植园,特别是开发中的果园。而在10月2日更新中,并没有明显的恶化,Seeka所提供的收益指南也没改变。”

据了解,新西兰Seeka集团在澳大利亚内是最大的猕猴桃种植商之一,种植面积为154公顷,其中93公顷正在生产绿色海沃德(Hayward)品种——该品种不易受溃疡病的影响——而61公顷的土地也正在开发着其他不同的品种。近日的溃疡病检测,是在Seeka的一个开发地块中所进行的,而该地块位于种植园非生产的部分。

在给予中国水果门户的一项声明当中,Seeka集团首席执行官迈克尔·弗兰克斯(Michael Franks)解释了溃疡病入侵可能对澳大利亚猕猴桃产业所带来的影响。弗兰克斯表示:“首先,我们认为因为澳大利亚的夏季极度炎热,因此该国环境和气候不会特别有利于溃疡病的扩散。它很可能会在春季时散开来,而这可能就是为什么我们在检测过程中如今能发现它的原因。Seeka集团在澳大利亚开发的种植园业务显著,而我们现在将重置我们在那里开发的果园的品种组合。所以真正影响的,是生产时间比我们计划的还来得慢。”

当被问及溃疡病是如何入侵集团的种植园时,弗兰克斯表示,引入澳大利亚Seeka种植园的所有植物材料,都来自澳大利亚。尽管如此,他也补充说,自检测到溃疡病以来,集团已实施了正常的收容协议,提高卫生标准。而除此之外,Seeka集团自己也对植物的更动实施了限制——弗兰克斯指出:“我们并不是将种植园和果树们销毁,而是从砧木上切下果实接穗,然后监测砧木的感染迹象,最后通过有针对性的喷雾程序来管理该区域。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新西兰最大猕猴桃种植商Seeka种植园出现疑似溃疡病案例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