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通达欧洲15个国家共44个城市,累计开行超过1.1万列

更多新闻 要闻资讯
中欧班列通达欧洲15个国家共44个城市,累计开行超过1.1万列

近日,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宁吉喆在重庆举行的中欧班列建设现场会暨专题协调会上表示,截至目前,中欧班列累计开行超过1.1万列,运行线路65条,通达欧洲15个国家共44个城市。

据了解,中欧班列的开行,最早是因为地处中国西部内陆的重庆要将当地制造的IT货运到欧洲。作为连通中国与欧洲的陆上通道,它为国际贸易提供了传统海运和昂贵空运之外的全新物流方案。此后,成都、郑州、义乌等中国城市也相应开通了当地到欧洲的中欧班列。

广达重庆制造城相关负责人汤庭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其2017年产值达697亿元人民币。20%-30%的货物通过中欧班列(重庆)运到欧洲,进而销售至世界各地。班列开通后,货物运输更为方便,它较船运时间缩短三分之二、运费较空运便宜7成,

此外,除稳定的去程货外,回程货源(欧洲到中国)也在日益拓展。重庆市副市长刘桂平表示,中欧班列(重庆)货源由主要运输重庆的电子智能终端产品拓展至水果、日用品、咖啡豆、汽车整车及零配件、机械产品、工业用品等商品。由于货源增加,2018年1至9月中欧班列(重庆)的去回程比例为1.15:1。

截至目前,中欧班列累计运送货物92万标箱。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宁吉喆表示,中欧班列的开通,强化了亚欧大陆的陆路联系,推动了中国开放空间从沿海向内陆延伸、由东向西拓展,成为构建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全面开放新格局的重要推动力,也为国际产能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图片来源:《中新网》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600吨东南亚水果冰鲜搭乘国际班列运抵中国兰州,运费降低10%以上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