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毛钱一斤的烂苹果成“香饽饽”!中国青岛某企业违规使用落地果做果汁

更多新闻 水果 热门新闻 苹果 要闻资讯
2毛钱一斤的烂苹果成“香饽饽”!中国青岛某企业违规使用落地果做果汁

近来中国苹果价格跳涨,连带着掉落在地的烂苹果都成了“香饽饽”。据中国《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QTV-2)报道,青岛莱西腐烂变质的落地果被大量送往当地某大型果业公司加工成果汁对外销售,场面触目惊心。据悉,落地果的收购价为每斤2毛钱,较正常苹果收购价格便宜10倍不止。涉事企业称,该批果汁产品将全部用于出口,因此不在当地食药部门监管范围之内。

据报道,青岛莱西市马连庄镇周边有很多收购落地烂果的商贩,价格每斤2毛钱左右。收购完成后,大量烂果被运送至莱西市经济开发区一家名为“青岛海升果业有限责任公司”的果汁生产企业。

随后,莱西市食药局的执法人员对涉事企业进行突击检查。据悉,在企业卸货区内,有几名工作人员正在用铁锨卸货,用作原料的苹果几乎全部腐烂变质,整个卸货区弥漫着阵阵恶臭。据企业工作人员介绍,公司一天可加工近千吨苹果,处理流程包括清洗、消毒、分拣等,并称清洗消毒后,可以满足果汁生产食用标准。

然而在分拣区内,记者发现工作人员并未严格进行拣选,很多严重腐烂的苹果仍然进入至下一生产环节。讽刺的是,生产车间的墙上,同时张贴有原料拣选标准的图片,而按照这个标准,生产线中几乎没有苹果能够满足。

在执法人员的要求下,工作人员拿出了3款复合果汁成品,表示这些均由总公司生产,他们只负责生产桶装浓缩苹果汁,每桶275公斤。而在工作人员提供的一份浓缩苹果汁国家标准原料要求中明确注明,苹果应成熟洁净,无落地果,腐烂面积小于5%。就现场掌握的情况来看,这家企业的果汁用料显然不满足标准要求。

企业负责人表示,公司生产的果汁,95%用于对外出口,剩下5%内销。就在执法人员要求企业提供销售记录时,他又改口称,公司果汁全部用于出口。据了解,无论出口还是内销,国家标准中明确规定浓缩苹果汁的原料不能使用落地果,然而如果产品全部用于出口,则意味着该环节不在当地食药部门监管范围之内。目前,当地相关执法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苹果市场“否极泰来”,贸易商四处求购,市场价格几近翻番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