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媒:肯尼亚或将在下个月于上海签署该国对华出口牛油果、芒果等协议 - 中国水果门户

肯媒:肯尼亚或将在下个月于上海签署该国对华出口牛油果、芒果等协议

更多新闻 牛油果 芒果 要闻资讯
肯媒:肯尼亚或将在下个月于上海签署该国对华出口牛油果、芒果等协议

肯尼亚总统乌胡鲁·肯雅塔(左)在今年8月份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峰会上

近日,据非洲国家肯尼亚(Kenya)当地媒体The Star报道,该国有望在下个月于中国上海所举办的首届中国进口博览会上签署对华出口牛油果、芒果等协议。如一切顺利,中国消费者们有望在不久的将来在各个销售渠道当中购买得到来自当地的水果。

据该报道指出,肯尼亚总统乌胡鲁·肯雅塔(Uhuru Kenyatta)是在上周四10月18日于该国州议会会议期间向内阁表示,将带领一个强大的园艺农民和贸易商代表团,于下个月前往中国参加首届中国进口博览会,而届时,他也希望能签署对华出口牛油果、芒果以及腰果等协议。     

肯雅塔表示,一些贸易协议将进行谈判,其中就包括了中肯之间的卫生和植物检疫检疫协议。据悉,如成功,协议将为超过40%以上的肯尼亚生鲜产品出口敞开大门,让该国产品能“走出国门”。    

报道称,在上海访问期间,肯雅塔也将签署另一份谅解备忘录,建立起一支贸易谈判工作组。随着工作组的建立,肯尼亚希望同中国就贸易关税课题进行谈判,希望在未来也能向中国出口茶叶和咖啡。

据我们所知,到目前为止,当地没有任何水果目前获批进入中国市场,而到目前为止,中国仍然是肯尼亚国际经济的最大贷方。今年8月份时,肯雅塔参加了“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峰会”(FOCAC),而他当时也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了双边会谈,重点讨论贸易、基础设施、投资、教育和技术等课题。最后,双方也目睹了中肯经济和投资合作协议的签署。

 

 

照片来源:PSCU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肯尼亚牛油果会以低价制胜香港市场吗?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