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阿姆斯特丹国际果蔬展预览:如何驾驭全渠道革命——新消费者、新技术、新购物方式

其他水果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荷兰阿姆斯特丹国际果蔬展预览:如何驾驭全渠道革命——新消费者、新技术、新购物方式

比荷卢经济联盟(Benelux)中最著名的零售业发言人是乔治·斯诺克(Jorg Snoeck)。当我们听到RetailDetail创始人乔治与RetailDetail的编辑波琳·尼尔曼(Pauline Neerman)合作出版了一本名为《购物的未来》的新书时,我们就知道我们必须邀请乔治出席今年的阿姆斯特丹国际果蔬展,今年的会议主题为:零售战略:制胜全渠道销售的未来

我们安排写一篇关于《购物的未来》的特别介绍,每位阿姆斯特丹国际果蔬展的与会者都将免费获得这份特别介绍,这可是目前全世界其他地方都没有的。

我们请乔治扩大他对零售和快速消费品类别的关注,并为我们提供参考建议,以评估生生鲜农产品供应链的角色和效用。

我们知道,高效提供农产品给全渠道零售商带来了一些特殊的障碍­­——确保全渠道的一致性,全年都要处理风味、品种和原产地的差异。然而,我们也知道,农产品及其高频购买和持续补货的需求,也为全渠道零售商提供了独特的机遇。

我们如何处理农产品和全渠道的阴阳两面?我们请Pundit Investigator的特别项目编辑米拉·斯洛特(Mira Slott)为我们了解更多信息:

 

乔治·斯诺克

RetailDetail创始人

安特卫普(Antwerpen),比利时(Belgium)

 

问:您的新书《购物的未来》在分析深度和囊括范围方面都非常出色,并为农产品行业提出了无数宝贵的见解。首先,您能否提供一些贵公司的背景知识,并向读者介绍一些信息:比如您写这本书的原动力是什么? 

答:RetailDetail是零售和快速消费品(FMCG)行业专业人士的领先交流平台。我们位于安特卫普的时事通讯、现场体验中心,吸引了成千上万的游客,他们在行业正在经历的巨变中寻找知识和灵感。我们处于第四次工业革命的中期,虽然变化和创新被广泛记录,但我们注意到业内人士在混乱中迷失了方向。

书中的内容并非都是完全正确的,还有很多内容需要改进。这本书实际上旨在提供一份完整且易于获取的摘要,作为一本全面的指南,帮助行业的所有参与者,从零售商到生产商及其供应商。

为了能在这场革命中生存,参与者需要知识的分享,供应链中的每个人都需要被联系在一起。我们认为只有提升行业内的知识共享,我们才能帮助行业生存。

 

问:您能否为我们导览这本书的各个章节,重点介绍一下每​​章中的要点和问题?

­——在此过程中,您是否可以专注于那些与农产品行业最相关的问题,以及这些问题是如何影响农产品行业的?

——与其他货架稳定的消费品相比,­这些问题伴随着全渠道转型是否会给生鲜农产品行业带来特殊的困难,等等?

答:书中的每一章都深入探讨了零售业革命中的一个不同因素:我们面对新消费者,新技术和新型商店或零售点。这产生了新的商业模式,而所有这些变化最终会导致目前的超市行业正在被彻底打乱。

因此,我们的最后一章着重关注了超市的未来,当然,它的未来对于农产品行业来说十分重要。

 

(翻译:选择仍然是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由于缺乏其他商品那样的统一性,仔细挑选仍然非常重要,保证了中间商或者消费者可以贯穿始终。他们可以是零售商或在店内选择商品的消费者或是其他中间商。)

 

问:关于在您的书中所说的这一点,“我们所知道的几个世纪以来的零售业已经死了。经济、人口和技术发展使得它不在必要。“这是否适用于生鲜农产品?例如,研究表明,消费者更偏爱在店内购买农产品的感官体验。 

答:零售业要拆解并重新捆绑货物,——在物理距离上使它们更贴近消费者 ——这在很大程度上已经过时了。同时,在农产品行业中,我们越来越多地看到更短的供应链,消费者直接与生产商和农民联系。此外,当涉及到生鲜农产品时,比如在菜园中共享、交换或销售一些农产品时,消费者正在成为零售商的竞争对手。

然而,在涉及农产品方面,选择仍然是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由于缺乏其他商品那样的统一性,仔细挑选仍然非常重要,保证了中间商或者消费者可以贯穿始终。他们可以是零售商或在店内选择商品的消费者或是其他中间商。

在食品方面,人们也发现便利非常重要。因此,他们希望能够在便利的环境中找到附近的食品。因此,短供应链可能永远不会完全取代商店的部分,使食品能在附近并且在可操作的层面上出现­,就包装、选择、可用性等而言——给消费者带来的体验也无法取代。

 

问:您说数字化已经把世界变成了一个单一的大市场,在那里您可以寻找最好的便宜货或是最低的价格并进行线上比较。但有一些证据表明,当消费者在网上购买生鲜农产品时,他们倾向于在他们认为最适合的商店网站上购买,并且购买他们熟悉的商品。与在实体商店中购买农产品相比,在网上购买时,寻求低价似乎并不是一个消费者关注的主要问题。

您还讨论了线上和线下整合的优势,这些协同作用可以构建整体购买的体系。例如,消费者可以在线上获取商品信息,当消费者去到零售店购物时,感官体验会产生额外的消费......您能阐述一下这些吗?

答:第四次工业革命带来的所有变化都深深影响了农产品行业。例如,新消费者比以往更重视新鲜和健康的食物。

在书中,我们特别描述了千禧一代是如何非常关注健康、自我保健和生活环境的。这导致对生鲜有机食品、植物食品和非加工食品以及本地生产的需求的增加。人们越来越想知道他们的食物来源,并且有兴趣从农民那里直接购买。

 

问:您指出千禧一代是生鲜农产品的目标消费者。与此同时,您提出了一个针对消费者未来的有趣问题,谈到人口结构的变化、或巨变,以及新常态 ——分类:

“消费模式不再由传统的人口统计细分,比如年龄、性别、地点、收入、家庭状况等因素来决定,国外掀起了一股新风,即无视过去的分门别类的思想。”

您还说,“消费和生活方式不仅在同一个家庭内有差异,而且在同一个人身上也有所不同。”

您能否详细说明一下您认为谁才是未来的主力消费者,以及农产品行业如何制定战略?例如,老年人是否是购买生鲜农产品的主力军,但他们更倾向于在店内购物而不是线上购买?

答:当谈到西方市场未来的购物者时,我们会看到几个重要趋势:城市化、老龄化,向数字原生代的千禧一代和Z世代(1990年代中至2000年后出生的人)转变,并且出现了更多种族多元化消费者。每个人都需要在未来的营销和零售方面采用定制化的方法实现触达。

确实,老年人更喜欢店内购物,因为他们想要感受更多的联系,也喜欢购物带来的社交元素。

然而,年轻的千禧一代消费者对生鲜农产品也非常感兴趣,但由于他们没有多少时间,他们非常重视便利性和速度。由于城市化进程,这种便利性越来越多地体现在网上购物和社区商店中,反而在大型(郊区)超市中有所下降。

但是,千禧一代也喜欢适度“减压”并偶尔放慢速度,因此出去购买生鲜食材并在家烹饪健康、新鲜的食物也越来越受欢迎。这是农产品的重要特质,囊括“快速”和“慢速”的消费时刻。

(翻译:供应链的缩短对于生产者来说也是一个有益的选择,因为可以摆脱零售商日益增长的价格压力。)

少数民族消费者也非常重视生鲜农产品,但他们往往在主流超市中找不到他们想要的产品。

供应链的缩短对于生产者来说也是一个有益的选择,因为可以摆脱零售商日益增长的价格压力。对于零售商而言,直接从生产商处向消费者提供产品反过来又可以增加边际收益并是一个直接为消费者提供他们想要产品的好方法。

例如,在比利时,零售商Colruyt 与种植马铃薯的农民合作,为农民购买土地,请农民为Colruyt开采土地。他们还确保向农民分享专业知识。因此,该公司已经能优化土地的使用,并延长了比利时的马铃薯季节。

 

问:您在短供应链的书籍中提了几个有趣的例子:VLAM在法兰德斯和布鲁塞尔部署了超过1,450个销售点,整齐地分布在不同地区和地区。现在五个佛兰德人中就有一个人是直接从农民那里购买农产品。

示例2:互联网的出现,使人们对本地农产品的关注日益增加,为农民的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Buurder将自己定位为虚拟农业市场; 示例3:美国创业公司Farmersmarket,创建了一个在线食品市场,消费者可以从他们所在地区的附属种植者那里订购他们的生鲜农产品。

您还谈到了技术进步。您能否强调一下向零售业4.0转型的关键因素?

答:谈到技术,自动化是关键。亚马逊和中国阿里巴巴等大型科技公司占据主导地位,零售业最重要的技术演变归结为将传统零售业从根本上转移到全渠道,将线上和线下融为一体。

我们正在稳步进入一个购物全面自动化的时代。借助消费者数据分析和通过物联网连接的家用电器,杂货可以按需被送到您的冰箱和茶水间。每周的供应和食材可以直接配送到家,也包括生鲜农产品。

然而,农产品公司面临的挑战是,消费者不再有意识地选择购买的产品,甚至包括购买哪种水果和蔬菜。这里的要紧问题与所有快速消费品供应商所面临的相同:如何确保您的产品被选择并配送给消费者?

尽管如此,人们确实认识到有意识消费的重要性,特别是在食物摄入方面。因此,除了自动化,快速的供应链之外,还有充足的空间留给了缓慢谨慎的购物行为:人们仍然认真希望自己重视的产品包括生鲜农产品,无论是店内还是农贸市场甚至在线上。 

 

问:物联网技术在生鲜农产品方面会有局限性吗?

答:生鲜农产品技术自动化的局限性大多是关乎实用的,比如在适当的条件下进行物流和运输的问题。这些是许多创业公司,以及像亚马逊和沃尔玛(Walmart)这样的行业巨头一直在密切工作的领域。对于行业巨头来说,做到这一点至关重要:生鲜农产品的配送是唯一仍然阻止亚马逊成为其希望成为的全行业零售商的问题。

因此,这也是亚马逊收购Whole Foods超市的唯一目的:了解生鲜农产品行业和零售业。 

 

问:在您的书中您会说,“实体店需要专注于这两件事之一:超高效率或有意义的体验。因此,零售商和品牌面临着直接的选择,没有中间立场。“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全渠道环境中,没有两件事都做的必要吗? 

答:有,并且一些零售商设法同时做到这两点,例如星巴克既然提供堂食也提供移动端订购的服务,但是创建两个明显不同的客户旅程非常重要,彼此之间不应该干扰。

因此,在线便利和离线体验是可能的,但要确保寻求体验的客户不会被您的在线产品所误导,认为体验太过现实和快速,而购物者也应该清楚在着急的时候,他最好不要去商店排队。

成功提供这两种的食品零售商的一个例子是阿里巴巴盒马鲜生连锁店:如果您赶时间,可以快速找到并带走正确的产品,完全无人的收银结账方式。但对于那些想要体验的人,您可以在那里吃饭,并将购物袋配送到您家里。

对于追求方便的人来说更快捷:如果您居住在盒马零售门店的3公里半径范围内,通过手机移动应用程序进行的在线订单可以由配送人员在店内挑选,并在30分钟内送达您的家中。

此外,亚马逊实现上述两者的目标则是通过同时使用Whole Foods超市(实现体验)和Amazon Fresh(实现便利)。

(翻译:然而,快速的在线系统将给生产者带来更大的压力,因为零售商只想保证最好最新鲜的产品被送给他们的客户,因为客户没有办法退换不符合他们要求的产品。)

 

问:这又与《购物的未来》的内容息息相关。您指出传统超市模式受到新的食品生产和分销模式的挑战。而且您提供了很好的例子,挑战现有的价格与服务的二分法......比如不断发展壮大的Colruyt,结合了最低价格保证和完整的分类,以及时令价格的生鲜农产品和训练有素、乐于助人的员工。

英国有特易购(Tesco),荷兰Jumbo开始创建Seven Certainties ; 在法国,E.Leclerc的崛起势不可挡;而在西班牙,获胜者是Mercadona ......

答:谈到在线,生鲜物流仍然需要改进以提高效率,但这是一个将在适当的时候解决的实用性问题。然而,快速的在线系统将给生产者带来更大的压力,因为零售商只想保证最好最新鲜的产品被送给他们的客户,因为客户没有办法退换不符合他们要求的产品。

为了建立消费者的信任,只有最好的产品才能做到。 

 

问:全渠道零售商是否可以为消费者创造一种方式,让消费者可以退换货,并让他们换到优质的生鲜农产品从而放心,而且在消费者来商店退换货的时候还可能增加其他消费?

答:您是对的,并不是说不可能,但更多的是这种方法与方便的目的南辕北辙了。所以当然,这绝对是可能的,但考虑到农产品移动和消​​耗的速度,退回产品并等待另一个产品的配送是相当不方便的。

或者去商店换货:您在网上订购,有一部分原因就是可以避免去商店,对吧?这就是为什么在食品中,线上下单线下自提的客户最常出现在配送挑选工作人员在按照订单选择生鲜农产品时。这样,如果有品质不满意的产品,消费者仍然可以立即在提货点进行交换。

 

问:全渠道销售可能减少品牌并导致更多自有品牌吗?供应商可以做些什么来扭转这种局面?

答:自动化,而非全渠道,正在导致更多自有品牌。如果您今天通过亚马逊的虚拟助手亚马逊Alexa订购了一些东西,那么亚马逊就会优先选择其自营品牌,并向客户优先推出这些品牌的产品。

供应商可以与零售商合作,通过对双方都有益的知识和促销合作;或通过寻找自己的渠道来与消费者联系,从而扭转这种局面。

一个例子是INS Ecosystem,这是一个最近推出的区块链平台,它希望成为一个在线杂货市场,品牌可以直接向消费​​者出售他们的商品,而不需要任何其他相关方,比如零售商。 

 

问:像Lidl和Aldi这样的折扣店如何适应这种竞争动态?

答:Aldi和Lidl越来越多地与他们的硬折扣形象分道扬.. 每个零售商都以投资低价打拼市场,同时也致力于提供更多服务和便利。Aldi和Lidl也不例外:您可以找到各种有机产品,A标签品牌,新鲜的面包和农产品,同时通过更自然的光线和令人愉悦的配色方案改善店内购物体验。

他们甚至在通过网络商店进行全渠道布局,而Lidl甚至可以试用送货上门服务。他们也不妥协地开展变革。

 

问:从零售商和供应商的角度来看,您认为农产品行业的核心要点是什么?

答:随着每个人都成为零售商,供应商应该找到自己的媒体和渠道来接触消费者。零售商不再是寻找市场的唯一途径。

至于零售商,这也意味着他们正面临着看不见的竞争。在购买联盟,知识共享和合作伙伴关系方面,我们越来越多地看到,即使在竞争对手之间,合作也会出现,而不是永远关注价格竞争和超市连锁店之间的价格战。

(翻译:主要关注点应该是如何为消费者增加价格因素以外的价值。零售业变成了为客户提供服务,帮助他们实现自己想过的生活。)

 

问:您能否举一个竞争对手合作的例子?

答:一个明显的例子就是家乐福(Carrefour)和乐购  或家乐福和Systéme最近的合作。然后是Aldi North和Aldi South  在动物福利方面的合作。

主要关注点应该是如何为消费者增加价格因素以外的价值。零售业变成了为客户提供服务,帮助他们实现自己想过的生活。然后,机会就潜藏于如何帮助人们健康饮食,以及以最方便的方式吃到新鲜的食物。

这可以通过订购套餐、有机产品盒等来完成。例如:比利时超市连锁店Colruyt 推出了一个高端的连锁店叫CRU ,在这里消费者在类似菜市场一样的环境中找到当地的优质食品,但最值得注意的是他们的策略是每种农产品都提供3种状态:生的食材原料、预先包装的半成品和完全准备好的餐食。

例如,您可以找到新鲜的菠萝,切好的菠萝片和菠萝冰沙。通过这种方式,商店希望在方便性方面满足每个人的个性化需求。

 

问:跨平台的品牌一致性有多重要?

答:非常重要。在全渠道环境中,消费者不会在渠道和平台之间做出任何区分,因此一致性是品牌树立可信赖度和形象的关键。

 

问:线上和线下的产品、包装要求、推销、营销策略是否存在不同,特别是针对生鲜农产品及其易腐性质来说?

答:缺乏清晰、标准化的产品数据和商品标签仍然是当今在线食品零售的一个大问题。

 

问:您能否详细说明零售商和农产品供应商如何利用线上和线下的协同效应来最大化生鲜农产品的销售和利润?

答:零售无处不在。从笔记本电脑到移动设备,再到家中的超智能应用,比如虚拟助手亚马逊Alexa ......物联网,机器到机器零售和快速消费品。线上和线下的互动。在不久的将来,您家中的智能镜子将记录您的所有服饰尺寸......并且在任何地方都会有移动商店和快闪店等。

 

问:生鲜农产品行业在这个新的全渠道环境中最大挑战和机遇是什么?

答:通过为每类消费提供其所适应的服务,抓住快速和慢速的不同消费需求至关重要。同一个消费者可能这次是要追求便利和速度,而下一次则选择放慢来体验。

在第一种情况下,自动化、在线商店和便利店或具有很长开放时间的店铺是可行的方法。而在后者中,需要做很多个性化的体验,教育和告知消费者并创造真实而有趣的消费体验。

举一个例子,人们希望在市场上挑选购买有当地收获的有机南瓜,但也会在上班途中希望使用自动售货机购买手工制作南瓜汤。因此,机会存在于双方面。

******

在乔治的演讲之后,有以下10个要点需要考虑加以讨论:

  1.消费者仔细选择农产品的需要

流行观点认为,消费者希望能够自己来仔细选择许多农产品。然而,也有研究表明消费者会认为自己不能胜任这项工作。因此,如果商店的工作人员有能力挑选出今晚能成熟的好吃的瓜或菠萝,消费者可能非常愿意让商店来为他们做这件事。

采用亚马逊Fresh,Ocado或Fresh Direct等配送中心的控制系统通过诚实地评估农产品状态赢得了消费者的好评,因为它们甚至会直接承认某农产品的质量不好,仅在消费者真的迫切需要的情况下才会出售。

相比之下,商店挑拣系统,例如Instacart和Shipt,在订购时通常无法提供有关产品质量的大量信息。

但无论是商店系统还是基于配送中心的系统都无法满足具有个性化的消费者需求 ——“我想要一个周四晚上成熟的甜瓜,因为那天我的女朋友过来吃晚餐。”

因此,对于希望将农产品整合到全渠道中的零售商而言,这里暗藏巨大的机遇与挑战。

农产品生产者有机会吗?韩国的E-Mart销售“haru hana 香蕉” ——或“ one-a-day  香蕉 ”­它模仿金吉达(Chiquita)几年前在美国尝试过的类似产品。我们的想法是购买一盘香蕉,每天都会有一根香蕉达到完全成熟。比方说,每天早上在谷物中加入一根香蕉是完美的。

金吉达的农产品可能已经超前,但如鳄梨一样许多产品,在很大程度上都在蓬勃发展,因为该行业建立了一个成熟度的网络,为商店提供预先成熟的鳄梨。

我们也许需要把关注的焦点放在如何包装那些零售商向顾客出售他们真正想要的食品上,比如说,即食食品。

 

 2.短供应链与快速交货

很多东西都是大的消费趋势­比如本地 ——实际上并没有在销售数字中这样做。

在所有对当地的关注中,每年从国外进口更多的水果。换句话说,这些都是营销举措,而不是实际的供应链变化。

在许多案例中同样有趣,比如当地农民的市场,自己挑选的家庭园艺等,他们够蓬勃发展而不会对商店的销售产生任何影响。能。

它们几乎就像是不同的行业。一种是食品旅游,在这里您可以享受步行穿过农贸市场,另一种是居家的实际食品供应。

无论如何,有专门的食品和供应商引导消费者直接订购。在美国,奥普拉·温弗瑞(Oprah Winfrey)已经推广了来自缅因州(Maine)的冷冻蓝莓供应商,消费者可以获得价值50美元规格是5磅/盒的冷冻蓝莓。如果要使用这种购买方法所有的食品,运输单个盒子的成本和不得不与多个供应商打交道的烦恼意味着这种从种植者直接联系的关系不太可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但是......随着品种、鲜切选择、包装和品牌替代品的增长,消费者可能会更加认为传统零售商无法满足有限的货架空间。

从以部门为中心的线上零售商是否能够采用“长尾”方式,像亚马逊在书籍和音乐方面那样成功,并将其应用于食品和农产品方面?

换句话说,特别是在农产品方面,超市的农产品买主起到了门卫的作用。商店里可能有50个芥末品牌,但只有一个香蕉品牌。

他们可能会有几种苹果品种,但可以买到品种远远不够。

(翻译:一个营销人员投放的最杰出品牌的电视广告,可以让消费者跳过他们的沙发,跑到商店购买特定的品牌和农产品类别。但几乎在所有情况下,不到三分之一的超市会销售这个类别的农产品)

 

线上供应商是否能够让客户订购金吉达香蕉、都乐(Dole)菠萝、Autumn Crisp葡萄,48号的Rome Beauty苹果,3磅一袋的Halos橙子和216号的爵士苹果?这意义重大。产品的品牌和营销受到产品不均匀分布的显著限制。

一个营销人员投放的最杰出品牌的电视广告,可以让消费者跳过他们的沙发,跑到商店购买特定的品牌和农产品类别。但几乎在所有情况下,不到三分之一的超市会销售这个类别的农产品。即使在美国也是如此,在美国,品牌产品更为常见并且分布分散。Heinz Ketchup或Campbell's Soup的产品几乎遍布全国各地的商店,但没有任何品牌的生鲜产品可以这么说。

如果品牌营销人员确保消费者可以轻松购买到他们的产品,那么这可能会让他们在向消费者积极营销方面感到舒适。在英国这样的市场中,超市中的品牌很而且相互间距离很远,,因此直接向消费​​者销售这种方式可能会使品牌重新振兴。

当然,还有一个问题是如何实现这一点。可能是亚马逊和类似的服务采取“长尾”的方式,但它也可能是类似Kayak搜索引擎的服务,系统会研究如何用最好的方式来获得最优惠价格的订单并提供给您,为了一个很好的定价,也许是从几个供应商处订购。

 

3.价格比较

零售商可能会看到线上订单带来的利润增长­无论是送货上门还是自提的订单。消费者在与特定零售商产生订单时没有微不足道的投入。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点击“再次订购”。

这种易于重新排序方式的出现为现有供应商提供了优势,因此降低了对价格的关注。

如果语音识别成为常见的订购工具,情况就更是如此。如果一个人使用苹果(Apple)阵营的产品或谷歌(Google)阵营的产品或一些尚未知的阵营的产品,人们可能只是依靠该工具来提供合理的价格。这为利润增加创造了机会。

另一方面,技术是一把双刃剑。也许技术将打破零售商和消费者之间的联系,世界可能会开发出类似Kayak搜索引擎的服务,这些服务将扫描互联网以获得最便宜的选择用于完成订单。

在美国,有些公司为餐厅提供提供程序,搜索西斯科(Sysco),US Foods食品公司和其他经销商的价格表,分割订单以获得最优惠的价格。必须考虑复杂性、最小订单量、交付成本等因素,但现代技术还无法满足这样的需求。

一般来说,农产品和生鲜食品的作用在这里可能非常有用。消费者在使用技术确定购买品牌洗衣粉或和最便宜的罐装青豆方面没有什么问题; 根据定义,这些是平价商品,没有理由更多的支付。

但是我们已经关注到许多甚至听到人们发誓他们的宠物兔子不会吃在Vons超市出售的生菜,但只会吃在Ralphs超市出售的生菜!消费者对于不同零售商的食品质量的看法是巨大的。

因此,零售商可能能够利用这种对食品质量变化的看法来保持消费者的忠诚度 ——即使是付出更多的代价。

 

4.消费者需不需要健康、可持续的农产品呢?

诚然,消费者对此类事物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但在美国,迄今为止沃尔玛是最大的食品商店,而增长最快的商店是阿尔迪(Aldi)。现在这些连锁店已经发展并处理有机物和生鲜食品,并发挥他们当地种植的农产品的优势 ——但仍然很难调那些渴望健康、有机生鲜食品等的人群。

Pundit的堂兄,一位医生告诉我们,根据他的经验,人们不想吃健康的食品­想吃他们想吃的食品并服用立普妥(Lipitor)!

也许这些显示对健康饮食欲望的调查反应最好被看作是有意愿性的表达,而不是行为的自然反映。

因此,也许一个网站需要在设计中体现出这些健康愿望的关系,但仍然必须出售可口可乐!

在线上,一个人的食物选择更容易被限制。设置规则很容易,在消费者面前只显示有机食品或仅显示在某个州、省或国家种植或生产的食品。

一些消费者肯定会利用那些食品受限的网站。例如,提供给那些出于宗教原因只吃犹太洁食(Kosher)或清真食品(Halal)的消费者的选择可能会被限制他们。因此,一个长尾的数字零售商将转变为世界上最大的犹太洁食或清真食品市场。

民族市场可能同样受到挑战......如果人们可以限制对墨西哥特产的选择而不是通过互联网上千种商品的选择,那么长尾也会使当地的民族食品商店看起来不太足够。

 

5.了解消费者

有时候,行业把消费者分为几种类型­——高端人事、蓝领、老年人等 ——但消费者在生活的不同时刻有许多不同的角色。

因此,他们可能会在一个大型约会的时候花大价钱购买全部的有机食品,因为他们新出生的侄子要留下来住宿,或者他们可以在单独用餐时购买传统食品。

其中一个问题是这对全渠道销售的影响。在许多渠道上完成一个品牌的零售,,可以满足人们的各种需求吗?还是一个多品牌概念必不可少?

换句话说,消费者想要做的部分事情可能是去Whole Foods超市而不是主流超市是。

多年前,沃尔玛试图销售钻石订婚戒指,以比其他供应商更优惠的价格提供高品质的钻石。

然而沃尔玛失败了。为什么?因为当一对年轻夫妇订婚时,他们不想告诉别人他们的戒指是在沃尔玛购买的。

因此,这就提出了一个问题:消费者是否希望亚马逊型的供应商拥有长尾商品或者指定的供应商,其品牌反映了他们希望加入的元素,无论是美食家、健康、折扣、民族还是宗教形式。

 

  6.农村与城市

毫无疑问,自工业革命以来,世界一直在城市化,所有预测都表明这种趋势仍在继续。

然而,在美国,城市化往往采取向郊区和环城移动的形式。因此,弗吉尼亚州(Virginia)的亚历山大市(Alexandria)比华盛顿特区的市中心更加宜居。

无论如何,过去并不总是开场白。当然,随着经济的主体人口转移到城市地区,农村地区的就业人数下降。农业雇用的人口越来越少。在20世纪30年代,一位美国农民平均可以生产养活4个人足够食物。今天,这个数字大约是165。

(翻译:很可能城市的未来,高效率的交付将人们密切的联系在一起的人,可能根本不会实现。)

大规模农业的增长,绿色革命,机械化......都让农村地区陷入困境。然而,随着劳动力迁移到城市地区,这意味着农村地区的住房便宜得多。通过互联网,远程办公人员可以更轻松地在农村地区工作。

新技术,如高超音速飞机和超高速列车,可以防止任何人离得很远。

因此,很可能城市的未来,高效率的交付将人们密切的联系在一起的人,可能根本不会实现。

 

7.送货上门

送货上门的想法获得了很多关注,但目前尚不清楚这是实际可行的还是人们想要的。

在纽约市,一些新建筑采用“ 生鲜直存房间 ”,为生鲜直存送货人员提供干燥、冷藏和冷冻的储存空间,以便在消费者不在家时放置杂货。

许多公司都专注于线上下单线下自提的工作,可以在商店、储物柜或停车场的售货亭提取订单。沃尔玛最近一直在试验自动机器人,让消费者在没有人工协助的情况下接收订单

这将如何发展?也许消费者希望能够提供重物­例如水 ——而不是更轻的食品。

到目前为止,在美国,我们没有太多迹象表明线上的消费者会更少地去商店。

 

8.不再是有意识的选择与更有意识地消费

我们如何协调消费者一边愿意放弃有意识购物的想法­只需给系统一个重新排序清单或向数字助理提出要求 ——同样一批消费者又同时开始关心他们吃什么,想要“了解您的农民,“关心环境对食品的影响,关心在生产食品的时过程中如何处理劳动力等等?

似乎真正只有两种可能性:任何一种产品本身都将以某种方式获得认证­正如犹太教正统派的消费者所说,“我只想要东正教联盟认证的产品”,因此其他客户也可以限制他们自己的供应选择说:“我只想购买'环保联盟'或'员工福利联盟'等认证的食品。

或者某些零售商为承诺某些供应链品质会有自己的标识,,消费者会与这些零售商保持一致并信任他们,选择与他们一起购物。

 

9.自有品牌与品牌

随着供应商控制这些系统,将系统偏向自有品牌产品将会有巨大的诱惑力。

从短期来看,这可能会提高零售利润,但从长远来看,这会带来问题。

自由品牌可以比品牌更便宜,因为它消除了品牌制造商用于研发和营销的利润。但无论您是在谈论香蕉还是博洛尼亚香肠,谁将会被投资开发,使得下一代将会购买他们的产品?谁将会进行营销和促进需求的建立,因为那些记得过去并为营销努力的一代人已经消失了。

如今,许多创新产品都浮于表面,给消费者留不下太多印象。现在,如果创建只是意味着在应用程序上投入大笔资金、优惠券,推动需求,那么中小型农产品公司将退出竞争。

我们在什么基础上就可以认为零售商会取代这个功能?

如果没有这种对创新的关注,消费是否会下降?

 

10.反技术

一方面,我们可以看到技术的许多优势,但许多消费者也可能拒绝他们认为具有侵入性的东西。虚拟助手亚马逊Alexa和其他技术已经存在一些问题,这些技术正在聆听不适合他们的对话。使用“智能镜像”记录和测量一切对于许多人来说有点过于干扰。

整个物联网让许多消费者有点变成了类似于“ 1984 ”中的受害者 , - 有太多的人能够太多的了解个体。

与高科技相对应的是,人们对高个人体验的需求。先进的技术是否有可能导致消费者需要与这种侵入式监测脱节?然后我们可能.必须开店?或者在花园里种植?

***

感谢乔治·斯诺克加入我们的阿姆斯特丹国际果蔬展。我们期待与他就这些以及围绕购物未来的许多其他关键点进行交流!

阿姆斯特丹国际果蔬展聚集了最好和最智慧的分享和交流,以了解和帮助农产品产业创造一个新明天。

快来阿姆斯特丹加入我们,并且让您和您的机构在未来成为赢家。

您可以在这里登记加入阿姆斯特丹国际果蔬展。

如果您需要我们总部酒店的酒店房间,请在这里告诉我们。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伴侣项目,请在此处询问。

如果您想知道我们在11月14日进行的参观活动的信息,请在这里告诉我们。

如果您有兴趣参展或赞助这次活动,请在此处告知我们。

这次活动是一次全世界独一无二的果蔬盛会。快来加入我们。来参加阿姆斯特丹国际果蔬展

 

 

主编语:此篇章原先出现在吉姆·普雷弗(Jim Prevor)的Perishable Pundit官网内,于2018年10月14日发布。Perishable Pundit是我们中国水果门户的姐妹网站之一,而此前已得到了允许,在中国水果门户的网站上发布此篇章。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荷兰阿姆斯特丹国际果蔬展预览:如何精通全渠道并从中获利……餐饮服务,零售业和农产品供应链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