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开设“恶心食物博物馆”,“水果之王”榴莲陈列其中

其他水果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瑞典开设“恶心食物博物馆”,“水果之王”榴莲陈列其中

常言“唯有美食与爱不可辜负”,美食的力量毋庸置疑。然而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对于“美食”的定义,不同国家、地区、种族的标准各不相同,甚至相距甚远。比如瑞典最近全新推出的 “最恶心食物博物馆”,竟然将广大中国消费者为之疯狂的榴莲收录其中,实在令人不解。除此之外,皮蛋、燕窝、臭豆腐、麻辣兔头等特色食品,同样榜上有名。

据外媒报道,瑞典本月29日将开办全新“最恶心食物博物馆”,展示全球80大“最恶心的食物”,其中囊括中国消费者家喻户晓的榴莲、燕窝、皮蛋、臭豆腐、麻辣兔头等。

为了能够“原汁原味”锁住气味,瑞典博物馆展出的所有展品都将存放在医用烧瓶中,其中绝大部分需要每天进行更换。更为重要的是,馆长表明开设博物馆的目的不是为了以“奇葩“的食物来恶心前来观赏的游客,是为了引发大家对于文化差异的思考。

以榴莲为例,对于中国消费者对于榴莲的热爱,国外媒体一直难于理解。美国《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曾经撰文,将榴莲形容为外表布满尖刺,味道混合了腐烂洋葱、运动袜及下水道气味的“芳香炸弹”,并对中国消费者的疯狂购买行为致使东南亚地区陷入缺货恐慌的事实感到不可思议。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消费者们对榴莲的“热爱”引发东南亚“恐慌”?供应量不足成最大担忧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