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庆柑橘采收季“撞期”阴雨天,专家提醒:及时选择适宜天气采摘

更多新闻 柑橘 热门新闻
中国重庆柑橘采收季“撞期”阴雨天,专家提醒:及时选择适宜天气采摘

金秋十月,中国重庆柑橘黄灿灿一片,迎来成熟上市季节。可惜天公不作美,近日来阴雨连绵,主城日照时间不足10小时,较难满足柑橘生长需求。据《中国天气网》预测,未来几天,重庆绝大部分地区仍将以阴天多雨天气为主,全市最高气温不超20摄氏度,专家提醒称,柑橘成熟之后应及时选择适宜天气采摘,以温度较低的晴天为好。

进入10月以来,“阴雨连绵”逐渐成为重庆天气的主题,鉴于当前正值重庆柑橘成熟季节,湿润多雨的气候环境为当地柑橘采收造成一定影响。据悉,目前重庆主城日照时间不足10小时,未来几天仍将以阴天多雨天气为主,其温度及水分条件较难满足柑橘生长需要。

专家提醒广大果农,柑橘成熟之后要及时选择适宜天气采摘,以温度较低的晴天为好,如有露水,应待干后再采。鉴于重庆阴天多雨天气仍将持续,果农应多关注天气预报和实况信息,以便选择恰当的时间采摘柑橘。

据了解,柑橘是重庆第一大特色高效农业领域。数据显示,截止2015年底,重庆柑橘种植面积总计达297.3万亩、产量249.2万吨(其中晚熟柑橘110万亩,产量60万吨),预计至2020年时,全市柑橘基地面积有望达到330万亩,总产量达330万吨。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湖北丹江口柑橘产量下滑7.15%,10月底开启上市序幕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