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樱桃这一季总产量预计将减少高达20%,但物流包装等课题或将“迎刃而解”

更多新闻 樱桃 热门新闻 要闻资讯
智利樱桃这一季总产量预计将减少高达20%,但物流包装等课题或将“迎刃而解”

昨日,2018/19年智利樱桃的季节的首批货物已顺利抵达中国市场进行销售。相信接下来的日子里该国将会陆陆续续将樱桃出口至中国市场。近日,我们中国水果门户采访了当地的几名领导业者们,向他们了解这一季的展望,而业者们向我们透露,根据初步估计,来临这一季的总产量预计将减少高达20%,但这也意味着因为上一季产量高而所导致的各种问题,来临这一季有望得以解决。

据悉,2017/18年智利樱桃业一共出口了18.71万吨,创下了新纪录。然而,这也造成了供应链中出现了一些问题。智利樱桃出口商Ranco Cherries的总经理克劳迪奥·维尔(Claudio Vial)向我们中国水果门户表示,以每公顷种植量来看,去年可算是非常特别的一年,所有产区都生产了大量的水果,论品种方面表现也非常杰出。然而,他坦诚,这只是每10年中发生的一次的罕见现象,而通常经过一年盛产之后,往往下一年就是减产的情况了,而这也是智利樱桃业在今年所遇到的现象。

根据初步估计,目前来说智利樱桃的产量可同比上一季下跌20%,最高只能达3000万箱,最低则介于2500万箱至2800万箱不等。而维尔也表示,至此至今他在种植园中所看到的樱桃花数量已下跌,在数算花的数量时,也已经表明这一季产量会减少。

然而,这一季产量的减少,也并不意味着是件坏事。随着产量的减少,但比起前几季来说,今年的产量也算正常。维尔解释说:“虽然说今年产量会减少,但是数量还算显著。要对华出口2500或3000万箱,仍然是一项巨大的挑战。我们需要的,是这些产品的质量仍然保持良好,以让市场能顺利地把这货量卖出去。”

 

物流、包装等课题将能“迎刃而解”

对于中国市场在上一季所出现的物流、包装以及供过于求等问题,维尔认为,随着这一季樱桃量减少,该业也不太可能会再产生这些同样的问题。

而智利水果种植及出口商协会(ASOEX)属下的智利樱桃委员会(Comite de Cerezas de Chile)主席克里斯蒂安·塔格莱(Cristián Tagle)也同意维尔的说法。

塔格莱表示,这一季导致上一季所出现的同样问题的风险很小,而其中有几个原因——首先是货量减少的缘故;其二,随着货量减少,樱桃货量的集中度也将缩小——去年12月份最后两周货量太集中的事故有望在今年得到缓解;而最后,智利樱桃业在这一季也已做好准备,包装线也比去年来得多,所以在采摘、包装和运输方面所遇到的瓶颈应该不会重复,重复的机率也非常低。

 

10月、11月份将是智利樱桃业“关键”

气候方面,据维尔透露,樱桃果树目前开阶段的发展,已表明了今年不会是一个很早开始的季节,但未来几个月将是确定该国樱桃出口业将如何发展的关键。

维尔表示,智利樱桃业非常依赖春季如何演变,而智利中部地区最近几个月所发生的降雨和霜冻,令当地业者们非常担忧。

面对这一点,维尔解释说,霜冻会造成一些樱桃果树出现偶然的损害,但并不常见。他认为这个情况在某些地区和果园的影响只介于3%至5%之间。他表示:“我们今年的春季(从9月18日那一周开始) ,特别是在中南部地区,出现了多场​降雨,气候也相当寒冷。因为蜜蜂们在较低温度下工作量较少,因此这应该会影响樱桃成熟的百分比。而因为今年的果园水果供应量较少,当然水果往往会有更好的质量,而这也将取决于气候条件。我们[今年]有一个非常好的春季,到现在为止都一直很冷,而在采摘前和采摘季节时都没有降雨。”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2018/19年季度首批智利樱桃抵达中国市场,预计10月23日流入市场销售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