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果园携手优果联打造中国国产“猕宗”猕猴桃上架销售,口感及品质均不输进口

更多新闻 猕猴桃 要闻资讯
百果园携手优果联打造中国国产“猕宗”猕猴桃上架销售,口感及品质均不输进口

近日,由中国领先的两家水果零售商百果园、优果联打造的国产猕猴桃品牌“猕宗”,正式于百果园门店上架销售,据悉,“猕宗”经历了8年摸索,二次生态改造,无论是口感和品质都均已跻身一线。产品自2015年在百果园销售渠道推出后,迅速获得众多消费者的认可,2017年正式注册“猕宗”商标,以独立的品类面向全国市场销售,成为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国产猕猴桃品牌。

据了解,所谓“猕宗”,其实有二层意思,一方面体现中国是猕猴桃的发源地,另一方面也表达了百果园和优果联希望通过技术改造,让猕猴桃回归中国的决心。品种方面,“猕宗绿果”品种为翠香,产品糖度普遍达到16度以上,大部分达到17-18度;酸涩味轻,后熟后期纯甜爽口,且肉质细腻,风味更为浓郁。

目前,中国猕猴桃的种植面积及产量均占居世界第一。数据显示,自2011年以来的5年时间,中国猕猴桃的产量从95万吨左右增长至243万吨左右,已成为名副其实的猕猴桃生产大国。然而在市场中,中国猕猴桃的品牌占有率却处于弱势,本土高知名度品牌少之又少,品牌背后的产业链实力不强,产品口感或标准化方面有所欠缺,国产销量仍远远落后于国际品牌。

早在9年前,现优果联技术团队就开始了在猕猴桃上游端的摸索、实验,派驻技术团队深入猕猴桃产业链。2014年,技术人员抵达陕西周至县,经过二次生态再造,打造出这款口感、品质不输进口的猕猴桃品牌,开启中国猕猴桃的“新的老味道”。优果联技术团队入驻陕西周至县后,摒弃当地落后的种植方式,制定品种改良方案,联合当地果农进行订单合作,帮助果农按照技术指导种植,采取严格疏果,定制有机肥,规范株行距,合理控制产量,采摘不赶早等措施,通过定制化的种植技术培育,成功改善猕猴桃的肉质和风味。

作为国内知名的水果零售企业,百果园真正深入果品产地,打通前端市场需求与背后供应之间的信息通道,以市场指导上游生产。通过打通整个猕猴桃产销产业链,终于打造出消费者喜爱的果品。经过技术团队多年的努力,当地的猕猴桃品质大大提高,酸味变轻,口感更佳,成为真正属于中国的、好吃的高端品质猕猴桃。

一直以来,中国的水果行业产销端不平衡,水果上游种植技术落后、冷链运输环节薄弱以及下游销售不畅等痛点突出,国内优质、安全、高端水果供应难以满足消费者需求。作为深耕水果零售行业十多年的百果园,深知行业痛点、难点,决心改变国内水果产业落后的现状,塑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水果品类品牌。多年来,百果园联合优果联通过整合产业资源,为更多果农、合作社、种植基地提供技术、资金、市场支持,以此来推进果品结构性改革。

据了解,优果联计划将到2020年,培育20个品类品牌,布局500万亩水果种植基地。此次推出的猕猴桃产品是其打造的优质果品品牌的典型,今年“猕宗”不仅推出了绿果,还将在12月左右尝试推出金果品种“金艳”系列,通过推出多元化品种满足国内消费者不同的需求。

 

 

图片来源:《北国网》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17471颗中国修文猕猴桃排1337.32米“长队”,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