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牛油果业这一季交出漂亮成绩单!对华总出口量增幅近两倍——专访最大出口商Camposol - 中国水果门户

秘鲁牛油果业这一季交出漂亮成绩单!对华总出口量增幅近两倍——专访最大出口商Camposol

专访栏目 更多新闻 樱桃特快 牛油果 要闻资讯
秘鲁牛油果业这一季交出漂亮成绩单!对华总出口量增幅近两倍——专访最大出口商Camposol

金秋十月,南半球国家秘鲁的牛油果季节在上一周也正式来到了一个尾声。近日,我们中国水果门户有幸与秘鲁牛油果最大的出口商Camposol进行了专访,向他们了解这一季的来龙去脉。据透露,今年的秘鲁牛油果季节不止更长,总对华出口量也同比上一季竟然高出两倍之多。该国牛油果业可说是交出了漂亮的成绩单。

Camposol中国办事处国别商务经理路易斯·米格尔·巴南特·塞尔德尼亚(Luis Miguel Baanante Cerdeña)在接受中国水果门户的专访时指出,截至上周10月28日(秘鲁牛油果季节最后一周),秘鲁一共对华出口846个牛油果货箱,比起2017年季度的309个货箱整整高出了173.79%,同比增幅达两倍之多。而在所有出口商当中,Camposol则处于领先位置,对华出口量这一季达191个货箱,占22.58%。这也比起该国第二大牛油果对华出口商来说高出许多——第二大出口商仅对华出口了131个货箱,份额仅达15.48%。

对此,巴南特表示:“我们要在[中国]市场内增长,而比起我们对其他国家的出口量,我们想要有一个非常好的平衡。”

而与上一季不同的是,今年的秘鲁牛油果季节也已延长,从今年的第14周开始,整整早了4周,而也迟3周才结束,至今年的第43周。巴南特解释说:“如果您与去年此时此刻来比较[出口量],根本就已经没有任何货箱运输来到中国。今年我们有几周每一周接收大约100货箱。去年,高峰期时的每周货箱量仅达35货箱。”

 

市场表现

对于价格方面,巴南特也向我们透露,今年秘鲁牛油果价格在季节开始以及结束时都处于上端。据他所说,开市价与前一季差不多一样,但在季节开始之后,价格则逐渐下跌,至到今年的第31周之后才有回升的迹象。

巴南特表示:“价格在季节开始时上升,是因为我们以低货量进入了市场。当时,市场有个空窗,对我们秘鲁牛油果非常有优势。我们这几年看到的,是通常这几个月时,墨西哥牛油果[的货量]非常少,所以秘鲁牛油果有扩展市场份额的空间。整体价格肯定是下跌了,但这是我们自季节开始时所预测的,所以对我们来说并不是一个惊喜。”

尽管如此,巴南特强调,秘鲁牛油果价格下跌,纯粹是因为出口量上升的缘故,与牛油果品质毫无关系。

 

中国消费者们喜好 

关于近日几份行业报告指秘鲁牛油果在这一季的品质有所下跌,巴南特认为这些并不是在指来自Camposol的牛油果。他表示:“中国市场是一个当你有好水果的时候,这市场会给你溢价。但如果你的水果达不到中国消费者们和买家所定下的程度时,你就会被积分。所以仙子,通过在种植、供应链以及销售渠道方面我们对中国市场品质要求的知识,我们的水果在各个买家当中已受看好。”

但巴南特透露,要怎么样判定一个牛油果的品质算优良,全球不同地区的定义也非常不同。他指出,在中国市场内,牛油果的表皮非常重要,中国消费者们对于牛油果的果皮非常讲究,比起在美国以及欧洲的消费者们截然不同。

至于选择牛油果的颜色,这似乎在中国市场内也已有所变化。巴南特表示:“因为Camposol在零售渠道方面发挥着非常积极的作用——特别是在上海开设办事处,以便与消费者们建立更多联系,并获得他们的反馈——我们今年学到并意识到的是,超市中的消费者们更喜欢已熟透的黑色牛油果,而不是绿色的。就在一年前,这种情况根本就没有发生——零售商们之前要求的是绿色的牛油果;他们并不想要黑色的。所以现在,仅仅在1年内,这趋势已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消费者们已明白,黑色牛油果是指可以食用,而不是指该牛油果已烂掉。”

但随着中国消费者们的需求增加,Camposol也不得不改变他们包装牛油果的方式——今年,该公司推出了“4件式”蛤壳式包装(clamshell),每包装内的4个牛油果有两个即食,以及两个未成熟的,一起出售。巴南特指出,消费者们在之前给于了公司反馈,说他们喜欢在同一天带回家可以立即食用的两个牛油果,而另外还有两个可以存放额外几天才使用。

但这个反馈,不仅适用于Camposol的“4件式”包装,也包括了公司销售在中国国内货架上的松散式牛油果。巴南特表示:“现在他们(中国消费者们)想要选择。 这是新趋势,而如果你这样做,消费量会立即上升。”

 

接下来5年可呈“双位数”增长

鉴于这一季的对话出口量几乎增长了两倍,当被问及对未来的预测时,巴南特透露,下一季将继续以“双位数”的速度增长。

“今年市场增长了2.74倍。明年会增长多少?我不知道。我们需要了解今年墨西哥和智利的季节如何,以及中国消费者们是怎么样不断学习和获取更多关于食用牛油果的知识。我认为,这是进口商、出口商和客户们对秘鲁牛油果更加有信心的第一年。”

但巴南特表示,在教育层面,秘鲁牛油果业在中国市场内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在教育方面,这个[中国]市场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我们目前正在为门店们的营销、广告和教育方面做出一些努力,但行业需要团结起来,进口商和出口商才可以参与其中。这将是成功的关键。”

巴南特也透露,例如说,世界牛油果组织(WAO)目前正在欧洲和美国市场内进行一些营销活动,而结果非常成功,他也希望有朝一日,同样的点子以及类似的活动也能在中国市场内发生。

巴南特表示:“他们[WAO]在其他市场中已有很多材料,可以应用相同的概念,并将信息调整至中国市场能所适用的,以增加食用量。”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都乐中国与Camposol双双“重磅出击”,联手于中国26个一二三线城市超过80家门店推广秘鲁牛油果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