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La International公司携手中国眉县猕猴桃、泰国椰青成功“进军”欧盟市场!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猕猴桃 要闻资讯
Oh-La International公司携手中国眉县猕猴桃、泰国椰青成功“进军”欧盟市场!
图文Gruventa公司亚太区CEO 马库斯(markus)在为意大利客户介绍中国眉县猕猴桃

Gruventa公司亚太区首席执行官马库斯(Markus)先生(左一)为意大利客户介绍中国眉县猕猴桃

在上周刚刚结束的西班牙马德里(Madrid)国际果蔬展(Fruit Attraction)中,由Oh-La International Limited公司展出的中国眉县猕猴桃,可谓出尽了风头。Oh-La International公司联合创始人、Gruventa公司亚太区董事总经理李希萌女士告诉中国水果门户,如果一切进展顺利,眉县猕猴桃将成功“敲开”欧盟市场大门,代表中国正式挺进欧洲消费市场。

众所周知,中国是猕猴桃的发源地,可惜大多数欧洲消费者并不知晓,在他们的传统印象中,新西兰才是猕猴桃的“故乡”。李希萌表示,自己有义务将事实真相告知当地消费者,为中国猕猴桃“正名”,这也是Oh-La International公司未来推广的重点所在。

早在去年11月时,李希萌的团队便开始着手此事,参观走访中国猕猴桃生产企业,也积累了不少感悟。近年来,中国猕猴桃产业发展迅速,同时涌现出大批优良品种,比如中国的“徐香”,较之希腊,意大利,西班牙等国品种优势明显,“它的口感很甜,几乎没有酸口,欧洲消费者大多被这一特质吸引”,李希萌表示,Oh-La International致力将中国代表性水果引入欧洲,并向欧洲市场证明,中国也有好的产品,可以将安全可靠的农产品提供给当地消费者食用。

谈及将中国猕猴桃引入欧洲市场的挑战时,李希萌坦言,食品安全问题仍是其中一大考量。毕竟西方媒体对此心存芥蒂,特别是欧联盟农残标准等,仍是横亘在中国农产品面前的一座大山。

李希萌告诉中国水果门户,在走访大量猕猴桃生产企业后,她发现中国大多数猕猴桃生产仍然依靠人力执行分拣环节。由于机器分拣模块造价过高,动辄需花费上百万人民币,如此高昂的支出令猕猴桃生产企业望而却步,人力分拣虽然成本较低,但却无法保证质量及稳定性,且猕猴桃真菌检测仅靠肉眼无法完成,这将为后期出口留下较大隐患。

她同时表示,欧洲针对农产品的检验不仅在进口环节,即便未来流通到市场售卖,仍会有监管人员进行不定期抽查。一旦发现某种产品超标,就会顺藤摸瓜,从进口商追溯至出口商,一起列入黑名单中,自此被欧盟市场除名,可见处罚力度之大。也因为此,李希萌告诉中国水果门户,未来公司在引入中国猕猴桃时,不会贸然行事,他们将协助中国生产商把好“品控关”,让他们充分熟悉欧洲市场检验检疫流程,指导其满足欧盟进口要求。这也是李希萌业务团队的优势所在,据介绍,西班牙Gruventa公司多年来植根欧洲,对于当地市场颇具洞察力,于此同时,Oh-La International公司亚太渠道优势明显,两强联合,可谓相得益彰。

Gruventa公司欧洲分部员工

Gruventa公司欧洲分部员工

在此次西班牙马德里国际果蔬展中,由Oh-La International公司引进的泰国椰青,同样赚足了眼球。据李希萌介绍,欧洲消费者注重环保,忌讳过度包装,且大多比较保守,对于不熟悉的事物,很难轻易尝试,因此在椰青推广环节中,他们主动承担起消费者“市场教育”的职责,告知消费者应当如何正确食用椰青,以及如此包装是为了减少长途运输所带来的损害。这项任务漫长而艰巨,但在李希萌眼中,却是十分值得,“消费者心存误解,这样的错误我们是不允许出现的,和供应商一起去教育消费者,也是我们的工作之一”。

在谈及公司未来业务扩展时,李希萌同样保持谨慎态度。“Oh-La International不想做太多加法,相反我们希望做减法。对于某一品项,一旦决定要做,我们希望能把它做到极致,做到最好,做成行业领先。一个企业不需要什么都抓,做出你最出色的产品,最拿手的,就够了”。 “当然西班牙橙子还是我们的主打项目,我们肯定会继续做下去,吸取上一季的教训,努力做到做好,并且给客户提供最好的服务。

据李希萌介绍,受气候原因影响,今年西班牙橙子的个头不是很大。不过鉴于中美贸易摩擦愈演愈烈,很多国内进口商向西班牙橙子伸来了橄榄枝,有意大量进口。她首先感谢各位进口商的信任与支持,同时提醒应当理性看待市场,毕竟去年产季时,大量进口鲜橙充斥市场,一时间难于消化,导致行情惨淡,不少商家因此蒙受损失。希望今年能够谨慎对待,同时希望行情能够有所好转。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百果园携手优果联打造中国国产“猕宗”猕猴桃上架销售,口感及品质均不输进口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