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香菜价格“跌落神坛”,又是盲目跟风“惹的祸”!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蔬菜
中国香菜价格“跌落神坛”,又是盲目跟风“惹的祸”!

两个月前,一场台风重创“中国蔬菜之乡”,香菜价格“异军突起”,甚至有消费者花费10元人民币,只买到了9根香菜!然而世事无常,仅仅两个月后,香菜又开始“应声暴跌”,据悉,目前部分地区收购价每斤只有0.4元,费尽心力还不够支付采摘费用。

此前中国国内香菜价格的高歌猛进,令不少菜农嗅到了发家致富的商机,于是不分青红皂白,捋起袖子就是一顿扩种。可惜好景不长,自今年10月下旬开始,中国香菜价格矛头调转,行情急转直下。不少菜农因此亏了本,境况惨不忍睹。

山东昌乐地区某香菜种植户对媒体表示,目前,香菜的价格确实很“伤农”,附近社区及周边不少菜农均种植了香菜,当地收购价每斤只有0.4元,然而仅仅捆绑香菜的人工费就达到了每斤0.5元,再加上种子、浇水等一系列费用,香菜价格每斤至少达到1.2元才能够保本。如此一来,当前大部分菜农都处在赔本状态,与其雇人采摘,还不如荒废在地里,及时止损。

对此,有农业专家表示,香菜是一种消耗量较少的调味类蔬菜,且不容易贮存,往年此时的正常价格为每斤4至5元,今年价格大幅下降,主要由于前期时香菜价格较高,吸引大量菜农大规模种植,市场出现供过于求局面。专家提醒称,如香菜这种消耗量少、调味类的“速生菜”,切忌盲目跟风种植。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山东寿光洪灾后香菜价格高涨:业内人士分析,恐是下游分销渠道借机炒作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